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高新科技保障校园安全
新兴二路小学启用“无障碍感应通道”

http://www.wzljl.cn    2013-09-21 10:44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张璐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张璐)为更好地保护学生校园安全,记者从新兴二路小学获悉,该校特地在校门口安装了“无障碍感应通道”,学生只需随身携带校讯通卡,便可实现上学、放学考勤。据悉,新兴二路小学是我市首家使用这种校讯通“无障碍感应通道”的学校。

    据介绍,“无障碍感应通道”是校园通项目一部分,校讯通项目主要是通过短信、电话、互联网等手段,将学生在校情况、孩子成长情况、学生作业及学校相关通知及时、适时地发送给家长,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具体情况,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全程对接,有效地促进“家校互动”。同时,“校讯通”还具有进校刷卡身份识别、到校报平安、固定亲情电话、紧急事件短信及时告知等功能。目前我市共有上百家学校启用了此项目。

    据新兴二路小学校长方树礼介绍,新兴二路小学从2008年开始使用校讯通,原有的校讯通项目不但需要持卡接触感应器才能完成考勤并记录学生在校情况,而且较容易出现学生丢卡或者学生懒于刷卡致学生信息不明确的情况。在安装了“无障碍感应通道”后,学生无需接触即可刷卡,便实现上学、放学等考勤。同时,“无障碍通道”配备了4个抓拍仪器,只有持卡的学生和教职工才能出入校园,一旦有外来人员进入便可通过校讯通系统查询抓拍设备拍摄的照片进行核实。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第二届骑楼城文化旅游节11月2日启动
·风筝大赛11月2日举行 单位或家庭可报名
·中秋节假期市区交通拥堵多因乱停车
·中秋假期景区显冷清 市民大多选择在家中过
·中秋节假期最后一日出现明显客流高峰
·中秋夜市民在河东防洪堤放孔明灯险烧电线
·中秋假期“节俭风”吹冷土特产市场
图片新闻
旅客返程高峰
白云路塌方占道半月没人清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
“秋老虎”发威
冲上云霄
建设中的南广高铁
节日里 郊游去
中秋赏月
彩云追月
张罗晚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