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两辆证照不全大巴车被查处
市车管所提醒:学生包车出行要选正规运营车辆

http://www.wzljl.cn    2013-10-01 10:54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陆宇翔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陆宇翔)9月30日上午,在梧州学院东门口,两辆证照不齐全的学生包车被查处,近百名学生行程因此被推迟。对此,市车管所提醒,大学生假期回家或出游一定要选择正规营运车辆。

    9月30日早上8点,梧州学院东门口挤满了前来乘车的学生,一辆由梧州开往南宁的大巴车正准备出发时,被市车管所、交警部门等组成的执法人员拦截。经查,这辆车由于证件不齐被查处,学生们不得不下车另寻方法出行。

    另悉,当天执法人员还查处了一辆从梧州开往桂林的大巴车,车上大部分都是前往桂林旅游的学生,该车同样是因为证件不齐被查处。据统计,当日查处的两辆车上共有近百名学生乘客。

    据介绍,国庆黄金周和春节学生包车回家或旅游已经成为了常见事情,那学生包车的信息从何而来?

    9月30日中午,记者走访梧州学院看到,在学校的广告信息栏、宿舍楼、学校餐厅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都贴满了包车业务的小广告。在这些小广告上,记者没有发现关于包车资质的介绍或者运管部门的许可。

    采访中,不少学生向记者透露,每到国庆黄金周或者春节,学校中就会有一批学生组织包车事宜,他们会跟车主建立联系,谈妥价格后,通过张贴相关的包车信息或QQ转发形式号召学生包车,而负责“拉客”的学生则从中抽取提成。

    针对大学生包车回家或旅游问题,记者采访了市车管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大学生包车回家或出游时,要对学校里张贴或网上转发的包车信息进行确认,了解车辆是否有道路运输证、是否缴纳保险、驾驶员是否具有驾驶证等信息,一旦发现车辆证件不齐应该马上寻找正规运营车辆。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首台献血房车国庆节启用
·宝石节国际珠宝展安排展位700多个
·新编粤剧"试水"商演 国庆夜公演《梨花情》
·新界步行街力争10月份开业 已进驻38间商铺
·两辆证照不齐全的学生包车被查处
·9月30日梧州市旅客运送量近两万人次
·卸货车遇上接送车 新兴二路小学门口常混乱
图片新闻
庆国庆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开街
十二生肖落西堤
选拔优秀节目 参加全区汇演
安装新候车亭
【梧州人游天下】巴黎游随拍
完成绿化布置
700米高空看梧州玫瑰湖发展
文华商场完成升级改造
桂江一桥交通水马被破坏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