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直管公房实行电子规范化管理
我市公房管理系统部分子系统昨起试运行

http://www.wzljl.cn    2013-11-26 09:36    作者: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蒙建丽) 为了加强我市保障性住房信息的管理,市公房管理中心启动了梧州市公房管理系统的建设。目前,初步的系统开发和数据整理工作已经完成。11月25日,公房管理系统中的直管公房管理系统、房屋安全鉴定系统、公房维修管理系统开始试运行。

    记者从市公房管理中心了解到,公房管理系统共总投资76.2万元。据介绍,公房管理系统涵盖直管公房、廉租房、公租房、安全鉴定等一系列住房保障体系。该系统主要分为直管公房申请及审核管理、直管公房租金收缴、公房维修管理、房屋安全鉴定等四大模块,并具有监督业务、黑名单管理、综合查询分析功能。

    而市公房管理中心日常业务的各个方面该系统都能涵盖完全,包括承租户对象的现动态管理;通过建立全市公房电子档案,实现全市公房开发项目建设过程管理与全市公房房源的动态化管理;与梧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实现全市住房业务数据的交互、共享等内容。

    此外,该系统智能化、网络化、个性化的特点,能够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工作时间。如业务中有大量的可共享的信息,要求信息系统在处理这些信息时,该系统能够“按图索骥”,输入一个关键字段就可直接调出其他相关信息;用户直接登录或通过远程联网到服务器的方式,可实现异地审批、异地查询等;系统还能够支持模糊相对查询、自定义查询、多条件查询等多种查询方式。

    据了解,梧州市公房管理系统建设,将实现直管公房、廉租房、公租房的准入登记、配置管理、配给管理、配后管理等,可使全市住房保障管理工作电子化、全面化、规范化、动态化管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公房管理系统试运行 电子规范化管理公房
·房屋产权人去世多年 继承人难办房产证转名
·专家以案说法剖析市民关注的社保法热点
·凭旧照和好心人相助 失散六十载姐妹相认
·热心企业"给力"乡村清洁 社会捐助超500万元
·我市"三区"教师专项计划启动 百名教师支教
·半年增设七蔬菜直销点 价格低于市价10%
图片新闻
西江都市报“读者面对面”活动
高校珍藏 窥见一方水土历史
龙圩城西大道泥尘弥漫
车辆通过五岔路口要“抢道”?
“巧”办法助推乡村美丽
修建截流渠
梧州学院第24届运动会闭幕式花絮
志愿者上街清扫马路
百吨污水每天直排新兴二路街面
新界步行街人气渐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