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市人社部门提醒市民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保障晚年生活
不要中断缴纳养老保险年限

http://www.wzljl.cn    2013-11-30 15:22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人口的增多,养老保险受到越来越多老年人的关注,但部分年轻的“打工一族”,对于按时缴纳养老保险有点不以为然。市人社局提醒,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可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有保障。

    家住市松脂厂生活小区的黎桂珍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是她领取退休金的第六个年头,每月有1100元,在她看来这是比较幸运的事情。黎桂珍年轻时以临时工的身份辗转过多家企业,收入并不稳定,而她的丈夫也因为没有固定工作,工资也不高。后来,黎桂珍来到市松脂厂任职,单位在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后,建议她通过缴纳养老保险来保障自己的晚年生活。“如今依靠这份退休金,我不需要向女儿要生活费,也足以维持自己的生活。”黎桂珍说。

    谈及缴纳养老保险,市民周正祥的第一反应就是:“划算!”今年61岁的他,经常和老伴去喝早茶,偶尔去趟旅游,日子过得比较称心。据其忆述,2004年,他所在的市蓄电池厂遇到改制,他便下岗待业。随后,他每年都缴纳养老保险,直至去年10月,他正式退休后,便领取了第一笔退休金,其金额达到2700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养老保险缴费是以上年度全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作为养老保险缴费的基数,同样,退休时也是以上年度全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作为计算退休费的一项重要指标。

    随着经济的发展,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逐年提高,以此为基数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随之也相应逐年增加。由于每年社保缴费基数增长有一定幅度,于是,一部分市民又开始担心:养老保险缴费越缴越多,以现在打工的收入难以坚持缴纳到退休年龄。对此,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在缴纳养老保险时,尽可能不要中断。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要前后比较,正如十年前不可预见今天的收入,社会在进步,经济在发展,十年后打工的收入肯定比现在高,并且是用更高的收入来缴纳以后的养老保险。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群艺馆推才艺免费培训活动 面向全市少儿
·市卫生部门为艾滋病感染者争取更多社会关注
·高龄产妇生“二孩” 更要考虑身体条件
·龙母民俗文化活动吸引千余游客报名参加
·梧州城市发展项目成年度最佳表现贷款项目
·市综治委将整治梧州学院周边占道经营等乱象
·玉石书画精品县市特产亮相特色街文化周年庆
图片新闻
三架大型直升机抵梧护林
山坡长出30斤大粉葛
修复改造排水渠道
蝶彩小区惊现圈养活羊
元丰监钱币文化博物馆揭牌仪式
南广铁路梧州站进站大道基本建成
阴雨天带来清新空气
小区门前路破烂? 原是工地便道
鸳江大桥人行道安装隔离栏
中山纪念堂维修完成大半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