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明年我市环境监测指标将增加到六项

http://www.wzljl.cn    2013-12-12 08:51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邵力中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邵力中)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前11个月共对外发布空气质量日报328期,其中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150天,为良的天数178天,无轻微污染以上天气,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优良率100%。

    据了解,我市现有的空气自动监测系统监测项目有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三项。今年以来,按照全区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要求,我市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严把项目环境准入关,二氧化硫减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城市空气煤烟型污染特征产生明显变化。不过,机动车拥有量剧增造成的道路交通扬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产生的扬尘,对空气可吸入颗粒物产生了叠加影响,使可吸入颗粒物成为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的主要因子。因此,虽然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百分之百,但达到优的天数不过半数。

    目前,我市已选择一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为试点,增加开展一氧化碳、臭氧和细颗粒物(PM2.5)三项指标的监测,使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指标达到六项。其他几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点计划于明年12月30日前正式开展新标准六项指标的监测和信息发布。而执行新标准监测后,我市环境空气的优良率将会有所下降。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市环保局近期对空气质量状况对策进行了专题研讨,并提出相关针对性对策。一是继续加强环保宣传、加大污染减排工作力度,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污染严重的小企业。二是积极推广清洁燃料,引导企业减少燃煤使用,尽量利用天然气清洁能源;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减少单位产值的能耗。三是多部门合作,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控制市区建筑施工扬尘,减少扬尘污染。四是加强机动车管理,限制“黄标车”等高污染车辆以及外来过境重型重载车辆在市区行驶,减少市区机动车尾气排放。五是积极推进区域合作,加强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区域城市的大气环境质量。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自治区宣讲团到梧州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泥头车GPS监控平台计划明年3月底前投用
·梧玉贵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零距离问政”下基层第一站走进藤县
·一晚"刷走"流量2000多兆 用户怀疑"被消费"
·交美容院定金难退回 预付式消费有风险
·中山公园公厕老旧 正分批进行改造升级
图片新闻
冬花烂漫
文华购物中心三楼扩建
玫瑰湖特色街在建
西江三桥制梁场工地
同一地点两起事故
维修旱桥
南广铁路梧州南站室内装修
大塘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沙画师的奇幻世界
周六行走新界步行街有感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