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污水入屋 又臭又脏
龙新村村民房屋再受污水浸泡,本周内可重新抽水排污

http://www.wzljl.cn    2014-03-26 10:14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高云)“我们家门前就是一潭恶臭污水,又脏又臭。”3月25日上午,龙新村六组村民向本报反映称,由于村里的水塘抽水排污不及时,污水越积越多,甚至淹到了村民家门口,生活大受影响。

    村民生活在污水里

    根据村民指引,记者来到村民所称的“死水塘”,位于三龙大道一侧,界于龙新村六组与丰业玫瑰园之间。这里的塘水又黑又臭,塘边漂浮着许多白色垃圾。因为排水不畅,污水已经淹到了村民的家门前。

    七间村民自建房紧挨着池塘,村民生活因而备受困扰。半个月没有进行抽水排污,塘水已蔓延至村民纪先生的家门口不到50厘米处。说起卫生状况,他情绪非常激动:“雨天污水注入家中,无法安生。晴天臭气熏天,蚊虫滋生,我们都不敢住在一楼了。”

    记者来到另一户村民家中,进入地下室一股臭气扑鼻而来。村民反映,他们更为担心的是,房基长年浸泡在污水中,会造成下沉。

    污水之困由来已久

    村民钟伯的房子早在1996年建成,他见证了这里从一个黄泥路演变成“死水塘”。“当时门前还是小山坡,有个排污渠将村民的生活污水排到玫瑰湖那边去。”钟伯说,到了2007年,梧州丰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在附近填土建房,后来出现排污渠堵塞,村民自建房与新建商品房之间的空隙从此成为臭水沟。

    据钟伯称,为解决污水排放问题,丰业房地产公司出资雇佣专人守在水塘边的专用房,及时进行污水抽排工作,“枯水期半个月抽一次水,雨季大约两三天便要抽一次水”。以后的几年,双方相处融洽。

    直到去年‘尤特’台风过后,便再没有专人进行抽水排污。村民四处投诉反映才弄清楚原因:村民在专用房附近私自开垦菜地,台风导致泥土塌方,排污管被压断,负责守水塘的专人也撤出了。自此,附近村民为了抽水排污的问题,奔走相关部门将近一年。

    村民反映的污水影响问题,丰业房地产公司有关负责人黄经理认为,历史遗留原因很复杂,现在已不是开发商一方的责任。黄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洼地原来较为窄长,但有人在洼地旁回填泥土,水塘越来越窄,积水越来越深,“我们也担心到雨天的时候,抽水泵负荷太大,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

    本周内可抽水排污

    针对村民的投诉,龙新村负责人曾多次出面协调。龙新村村长李业生说,接到村民投诉后,他协调丰业房地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尽快重新购置排污设备,“同时,我自己出资帮村民抽水排污,每次就要3000多元”。他希望,梧州市有关部门可以协调重新安装一个排污渠,从根本上解决龙新村排污问题。

    当前,迫在眉睫的是使排污设备重新运作起来。黄经理告诉记者,将于本周周四、周五重新帮助居民抽水排污。他透露,这次解决问题时间较长,因为排污管需重新铺设。“现在水塘的水位不同了,按照原来的排污管出口,污水会流到小区附近的规划路上,小区居民反响也很大,所以我们规划了另一条排污管道。”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三趟途经梧州火车站短途列车卧铺票打折
·柳州至梧州加开普通列车 方便群众清明出行
·八旬老人被中学生偷钱 民警数小时破案追回
·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查扣违规燃油助力车51辆
·男子违规停车打伤交警 涉妨碍公务罪被刑拘
·未婚女大学生剖宫产子死亡 家属维权一年多
·有冲金希望 市蹦床队积极备战明年区运会
图片新闻
长途客车高速路上起火 幸无伤亡
打横幅寻钻戒?实为商家广告宣传
西堤二路免费公厕何故改收费
车辆乱停乱放何时休
藤县水上婚礼 传承传统文化婚庆
岑溪越野迷享受速度与激情的乐趣
击剑运动在梧州悄然兴起
市气象局科普基地昨日向公众开放
参观市气象台 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梧州市第八届车展于文化中心举办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