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出台 购机农户分享2070万元补贴

http://www.wzljl.cn    2014-05-09 09:17    作者: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黄瑛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 通讯员 黄瑛) 5月8日,记者从梧州市农业机械化管理局了解到,《梧州市2014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已于4月中旬出台,全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为2070万元,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积极引导发展畜牧业、渔业、设施农业、林果业及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

    农户可获补贴比例上升

    农机购置补贴是国家对农民个人、农场职工、农机专业户和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机作业服务组织购置和更新大型农机具时给予的部分补贴,补贴的金额根据购买机具的类型、价格的不同,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

    与往年相比,今年自治区提高了主要农作物机械的自治区级补贴资金累加比例,且新增了畜牧水产养殖机械、果蔬烘干机、茶叶加工机械等五类农机具的自治区级累计补贴。如水稻机插秧硬盘的自治区资金累加补贴比例,由2013年的按中央资金补贴额的50%提高到100%累加补贴;水稻插秧机(除四轮乘坐式以外)的自治区资金累加补贴比例从30%提高到50%。

    农户申请补贴程序分四步

    如果今年农户购买了一台价值15万元,3行档位、35马力以上的半喂入联合收割机,不仅可享受2万元的中央补贴资金,还可获得6000元的自治区级累加补贴资金,而去年自治区级的累加补贴资金只有2000元。

    农民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政务中心农机购置补贴审批窗口提出购机补贴申请,申请程序有四步:

    第一步,在购买农机前,购机者先到所在县(市、区)的政务中心,在农机购置补贴审批窗口,凭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农民合作社、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营业执照原件,“一卡通”存折或其他银行存折账号提出补贴购机申请。申请通过后,购机者可获《农机购置补贴申请表》和《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

    第二步,购机者凭《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在规定的有效期内,到自治区农机局公布的补贴机具经销商处购机。购机时,经销商会将《补贴机具供货与核实表》交给购机人。

    第三步,购机者要凭以上资料及机具到所在县级农机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办理登记备案、验机手续并递交相关资料。

    第四步,县级农机主管部门对拟拨补贴资金的补贴对象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公示无异议后,县(市、区)财政局将按规定把补贴资金直接划拨到购机者的“一卡通”存折或购机者其他银行存折账号上。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西堤三路与奥奇丽路交界处一工程半年未完工
·我市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总体发展规划》获批
·广西面向全国公选大学生村官 我市选聘95名
·“圆梦1+1”LOGO征集启事
·梧州南站站外临时候车点混乱 沿线道路坑洼
·普高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启动 在线解答疑问
图片新闻
体验多种“地震场景”
为残疾人员作等级测评
突刮大风吹断大树
穿堤涵工程加紧施工
中共广西特委旧址装修布展
摄影文化进社区
一次特别的抓捕
消费维权从娃娃抓起
新城市场垃圾满街?
中山路粤西楼天台发生火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