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玫瑰湖公园隐忧重重>>正文
         高级搜索
玫瑰湖公园隐忧重重 原因剖析

http://www.wzljl.cn    2014-05-26 17:49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多头建设 致责任分散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玫瑰湖公园规划、建设、管理等单位,发现公园管护之所以尚未完善,存在多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由于公园仍在建设中,造成部分已完工的项目被破坏,如环湖路、图书馆、游乐场旁的绿地等。今年春节前,为了配合玫瑰湖公园的开放使用,公园主体建设方——梧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对环湖路面再次进行了修复,并禁止工程车进入。市城投公司相关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已经督促所有园内的施工单位,包括游乐场,把所有在建项目和已完工的项目分隔开,不能再互相影响。而对于图书馆外墙装饰的破损,该负责人估计是基建吊车操作不慎造成,将督促施工单位近期修复。

    另一方面,由于公园建设工期过长,出现了部分项目在移交时已经过了质保期的尴尬情况。如亲水栈道就是玫瑰湖公园一期提升工程的项目之一,据市城投公司表示,该项目已在2011年完成验收,现在已经过了质保期,出现的损毁理应由管理方负责维修。而于2013年3月介入管理的梧州市玫瑰湖公园管理站(以下简称玫瑰湖管理站)的有关工作人员则认为,移交前栈道已出现破损,因此应由建设方来修复。后来,双方经过多次协商,市城投公司答应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让原施工单位尽快修复。

    此外,多头建设导致责任分散,也是被毁坏的景观未能及时修复的原因之一。据统计,玫瑰湖公园的施工方、改造方涉及11个单位机构。市城投公司负责公园内大部分的规划和建设;风情园内的八个展区则分别由各县市区招标的8个施工单位进行规划建设;还没开发的湖心小岛,将由产权人——一家企业进行投资建设;而游乐场新进驻的投资商也有自主改造的权利。

    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游乐场进驻玫瑰湖公园后,曾擅自对园内的一些设施进行了改造,包括游艇会入口处的道路和栈道,造成了部分路段损毁,同时游乐场兴建的项目也侵占了部分绿化。就这些问题,市城投公司也与游乐场方面进行了协商,最终议定由游乐场负责修复改造导致的损毁,并协定于2014年5月后,游乐场不得随意进行基建。

    而对于风情园内景观的破损,市城投公司表示不属于其建设范围,且已移交,应由管理站负责修复。对此,玫瑰湖管理站的负责人表示,正在协调承建单位进行修复。

    除了客观因素,游客的不文明行为,也是导致景观频遭破坏的原因之一。记者在游园时看到,游客随意践踏草坪、攀爬雕塑等现象时有发生,而据玫瑰湖的管理人员反映,有时晚上还会有醉酒的市民到公园内打砸、撒野。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5月份全市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下降至三起
·龙舟大赛报名结束 十六条龙舟竞逐西江
·端午小长假动车票源较紧 要出行请尽早买票
·记广西通信行业人民邮电为人民创建活动模范个人叶茵
·工地塌方拉断供水管 京梧东苑周边停水多时
·万秀区工商局排查不合格文具护航“双考”
·第四届广西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始报名
图片新闻
玫瑰湖公园很受伤
校园周边流动食档去留引发争议
禁渔期,钓友可否暂“收手”
红心火龙果开花了
龙舟赛探营之苍梧人和男队
四十年的守望
清淤疏渠
展才艺 庆“六一”
一家三口齐上阵享受欢乐
警民共建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