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玫瑰湖公园隐忧重重>>正文
         高级搜索
玫瑰湖公园隐忧重重 原因剖析

http://www.wzljl.cn    2014-05-26 17:49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设置疏忽 致安保有漏洞

    那玫瑰湖公园到底有没有专业的安保人员去维护公园的公共设施、保障游客的安全呢?记者从玫瑰湖管理站了解到,就现阶段,公园还没有健全安保制度。

    据悉,玫瑰湖公园目前实行“管养分离”模式,即玫瑰湖管理站负责监管公园内的建设、绿化、保洁等情况,深圳市园林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园林公司)作为公园的养护中标单位,负责对公园进行实际养护。

    记者查看了《梧州市玫瑰湖公园养护中标结果公告》,里面注明,中标单位负责对公园整个一期用地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绿化种植养护管理以及八个县(市)区展区的管护和公园内景观提升新增植物、公共设施的管护等。至于安保问题,当中没有列明和规定。

    对此,玫瑰湖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的设置有所疏忽,现正在逐步完善,已与深圳园林公司达成一致意见,由其负责安保问题,逐步加强安保措施,配置专业的安保人员维护公园。同时,该负责人还提到,其他城市的大型公园内设置有派出所,希望梧州也可以效仿增设。

    同时,记者从深圳园林公司了解到,现时公园的养护队伍共有30人,其中16个是安保人员,他们负责环湖巡逻和夜晚值班,一旦发现市民破坏设施、或钓鱼等情况,均会进行劝阻。深圳园林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在不久的将来,管护人员会增至50人。

    对于车辆乱入问题,建设方、管养方均表示要依靠后期限制。原来,根据玫瑰湖公园建设规划,环湖路只限制四轮机动车进入,并没有给两轮机动车进出设置障碍。如今,对于两轮机动车进入环湖路带来的安全隐患,他们也已经意识到了,市城投公司建议设置值班室和关卡,实行人工监管。

    至于湖面上的游船安全,则由游乐场负责监管。游乐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游艇会处配备有瞭望台、救生船、救生衣和救生员等,并要求上船的游客穿戴救生衣,但部分游客不愿意穿或上船后脱下救生衣的情况仍有发生。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5月份全市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下降至三起
·龙舟大赛报名结束 十六条龙舟竞逐西江
·端午小长假动车票源较紧 要出行请尽早买票
·记广西通信行业人民邮电为人民创建活动模范个人叶茵
·工地塌方拉断供水管 京梧东苑周边停水多时
·万秀区工商局排查不合格文具护航“双考”
·第四届广西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始报名
图片新闻
玫瑰湖公园很受伤
校园周边流动食档去留引发争议
禁渔期,钓友可否暂“收手”
红心火龙果开花了
龙舟赛探营之苍梧人和男队
四十年的守望
清淤疏渠
展才艺 庆“六一”
一家三口齐上阵享受欢乐
警民共建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