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拆除占道物 劝离占道者
梧州市万秀区城监部门重点整治怡景市场周边占道摆卖乱象

http://www.wzljl.cn    2014-06-18 11:40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梧州市内各大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乱象,一直是群众投诉的焦点问题。6月17日,万秀区城监大队联合万秀区环卫站,整治怡景市场周边占道摆卖乱象。

    提前发整改通知书

    6月16日,在联合执法的前一天,万秀区城监大队的执法队员抱着一叠厚厚的整改通知书,来到怡景市场附近的富江小游园。原本供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小游园已被商贩占据,他们纷纷在该处摆摊设点做起买卖。有不少摊贩更是在该处出售私宰肉。

    城监执法人员逐户发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对方在上面签字。据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书上显示明确的整改时间,对方逾期不整改,执法人员将依法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依法依规联合执法

    6月17日,万秀城监大队联合万秀区环卫站,共派出30多人再次来到该小游园。然而,当初表示会“积极配合”的商贩,却依然在原地占道经营。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家,执法人员主要以口头劝导为主,帮助其把菜担等物品搬回对方的运货车辆上,并示意其离开。对于相对年轻的占道经营户,尤其是屡教不改者,执法人员会依法暂扣其物品或经营工具,并作为违法证据保存。同时,示意对方到万秀城监大队办公室接受教育和处罚。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单是做到上述的措施还不够,对于仍残留在原地的占道物品必须予以现场销毁处理,否则,占道经营的乱象便会迅速死灰复燃。因此,执法人员利用环卫站的重型车辆将现场清理的一批残旧桌椅等木制品压碎。

    当天的执法行动,共暂扣违法占道物品20多件,清运各类垃圾量达四辆卡车。

    疏堵结合标本兼治

    “这仅仅是整治活动的开始,接下来,我们还会到万秀区其他市场周边进行执法。”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然而,该负责人也表示,“问题的根源在于只有堵没有疏。”

    记者发现,被劝离的占道经营者只是换了别的地方摆卖。有执法人员坦言,要从根本上杜绝占道经营现象,除了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外,还要依靠有关部门统一规划一个相对固定的摆卖区域,供这批经营者谋生。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即日起“我们相亲吧”会员可查询联系方式
·每一处文物单位都受保护 各方意识应提高
·梧州移动参与”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梧州三个家庭入选首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
·"万用孔"等非国标插座存隐患 市面仍有售
·苍梧县保障房项目“苍海1号”开工建设
·今年我市已投八十多亿元完善城市配套设施
图片新闻
岑溪交警设卡截停嫌疑车辆
堵塞下水道污水不再流 恶臭仍闻
居民难舍海关旧址英国楼旧日时光
蒙山各界捐款救治被烫伤5岁男童
石表山大型乡村音乐会暨露营节
桂超联赛:苍梧队vs柳粤队
探访梧州海关旧址
炎夏赏荷花
青少年宫小学员演节目 展才艺
松香深加工项目安装调试生产设备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