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秋季学期起中职学校学费全免
多项高中阶段贫困生资助政策继续实施

http://www.wzljl.cn    2014-07-16 09:38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秦岳文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秦岳文)记者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多项面向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阶段学生资助政策继续实施,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秋季学期开学后持相关材料向学校提出申请。此外,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市内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按规定全免学费。

    据介绍,今年面向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在校生的资助政策包括: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资助等项目。其中,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并在全区普通高中贫困生档案库中建档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分为两等:一等主要针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二等每生每年1000元。普通高中学生免学费项目主要面向就读于市、县(市、区)普通高中的库区移民子女并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生,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学生每生每学期补助590元,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学生每生每学期补助395元,我市符合该资助项目的学生约3000人。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至三年级在校学生免除学费。经职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批准,符合国家标准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学生,按照当地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免除学费标准给予补助。民办中等职业学校经批准的学费标准高于补助部分,学校可按规定继续向学生收取。设区市属中等职业学校每生每年平均2000元,县(市、区)属中等职业学校每生每年平均1500元。我市现有符合资助标准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15所,民办中等职业学校3所。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将有一万多名中职生享受该项政策。

    符合条件的中职学生还可向学校申请国家助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中职教育奖学金等资助项目。其中,中职国家助学金主要面向具有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生中的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涉农专业学生全部纳入享受国家助学金范围),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中职奖学金用于奖励具有全日制正式学籍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召开全市公交客运安保工作座谈会
·秋季学期起中职学费全免 多项资助政策并行
·世界杯决赛次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75起
·澳门同胞驾车赶动车途中爆胎 交警及时帮助
·梧州市开展艾滋病防治综合考核评估工作
·梧州健儿参加广西青少年锦标赛积累赛事经验
·梧州市开展艾滋病防治综合考核评估工作
图片新闻
红岭新区站前大道多个沙井盖破损
“牵牛花”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一手车”也占道经营
记者实测4G网络 移动网速覆盖表现佳
鸳江丽港一男子施工时坠楼受伤
探访梧州公安民警武器警械训练
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
梧州微电影扬帆正当时
西江四桥北岸栈桥被货轮撞击变形
完善玫瑰湖公园配套设施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