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强化责任主体保汛期安全
梧州市部署第三季度防范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4-07-17 10:14    作者: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覃引珍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覃引珍)今年1至6月,全市发生各类事故16起,死亡18人,受伤4人,直接经济损失3.28万元,上述四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40.74%、35.71%、91.84%和66.63%;死亡人数占自治区下达控制指标的28.13%。上述是7月16日,记者从梧州市政府举行第三季度防范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获取的信息。会议要求,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强化“政府”和“企业”两大责任主体,并加大汛期间安全隐患排查。

    上半年

    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良好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经过全市各级政府及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梧州市重大、较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今年1月至6月,较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大幅度下降。但是,个别辖区的事故死亡人数依然呈上升趋势。

    由于在春节、清明节、五一黄金周等节日,众多过境车辆途经梧州市,梧州市道路交通监管的压力增大。其中,一些从广东自驾摩托车回乡的农民工疲劳驾车现象突出,导致路过的摩托车和汽车在梧州市境内事故频发。另外,部分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存在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缺乏安全意识和作业技能等情况,导致相关行业的事故发生率也有所上升。

    下半年

    汛期安全是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各级有关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针对汛期、高温、暴雨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分、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同时,要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分级规范建立安全隐患台账,确保整改责任、资金、措施、限期、应急预案等落实到位。

    此外,会议强调,政府是安全生产的监管主体,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能不能真正落实,强化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是关键。据悉,自治区刚刚拟定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暂行规定,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且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经济损失等严重后果的,一并追究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负责人的法律责任。下一步,梧州市也将参照自治区的规定出台相关规定。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召开第二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高温天气部分单位只见消暑物品不见现金津贴
·交警加强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 执法全程监控
·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近期发放 1690户家庭可获
·为民办实事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逾24亿元
·市区十家泳池大“体检” 结果将公布
·梧州市召开全市公交客运安保工作座谈会
图片新闻
万秀区严厉打击街道乱摆乱卖现象
新兴市场附近一商铺昨晨起火
午后较强降雨 市区未现大范围内涝
鸳江丽港商业街店铺装修
爱心人士送书款 贫困学子圆心愿
乡村教师坚守大山拄杖教书24年
红岭新区站前大道多个沙井盖破损
“牵牛花”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一手车”也占道经营
记者实测4G网络 移动网速覆盖表现佳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