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11条公路纳入“国”字号
我市加快建设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

http://www.wzljl.cn    2014-08-04 09:50    作者: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杨世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杨世平)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交通运输部“十二五”初期启动的国家路网线位规划修编的广西部分基本完成,其中有5条高速公路、6条普通公路国道线位途经我市,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便捷的通道。

    据了解,途经我市的5条高速公路,分别是G2518深圳至岑溪(筋竹至岑溪)、G59呼和浩特至北海(荔浦至玉林)、G65包头至茂名(桂梧、岑梧、岑水)、G6517梧柳高速公路、G80广州至昆明(苍郁、岑梧、岑溪至百色)等5条高速公路;途经我市的6条普通公路国道线位,分别是G207乌兰浩特至海安(苍梧沙头至岑溪水汶)、G321广州至成都(万秀思扶至蒙山新圩)、G324福州至昆明(岑溪黄陵至岑溪界顶至容县)、G355福州至巴马(苍梧沙头经梨埠至六堡至贺州)、G358石狮至水口(沙头、梧州、藤县、平南、贵港)、G241呼和浩特至北海(昭平、蒙山黄村、藤县太平、平南丹竹)等。其中,G355福州至巴马由原方案从苍梧沙头镇直接西进昭平改为经沙头后沿G207南下至梨埠,折入六堡镇再出昭平,为我市下一步借助上级力量规划建设高等级的苍梧横向干线公路奠定了基础。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途经我市、纳入交通运输部的一批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普通公路国道网项目,都是我市抢抓国家出台交通投资政策,千方百计争取得来的,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了必要依据,为把我市加快建成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柳梧高速公路已经全线动工,经蒙山县的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正在做好前期工作,并列入自治区“县县通高速”工作方案,确定明年动工。此外,我市还没有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的梧州至信都、钟山经蒙山至来宾等一批互联互通的高速铁路、公路等项目,也在全面谋划和梳理,积极争取国家、自治区支持动工建设,促进我市交通网络更加完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11条公路国道线位途经我市 促经济发展
·调包分钱计又上演 老妇险被骗去七千元
·广西区成人高考8月25日开始报名
·长洲区旅游部门打造辖区特色农家乐项目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年底完成
·我市公租房建设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在用燃油助力车上牌可现场办理保险业务
图片新闻
“七姐水” 与“情人节”
街道变成了果园,是好还是坏?
通讯电缆跌落在马路上
【梧州新貌】——舜帝大道新貌
助力车开始上牌
城管文明执法,市民拍手叫好
藤县文化馆免费开放 活动如火如荼
广西少年儿童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岑溪举行
岑溪人休闲健身新去处:岑溪市文体中心
关心慰问军烈属 心理健康送居民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