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精准安排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我市抓紧制定方案落实专项扶贫资金

http://www.wzljl.cn    2014-09-09 09:22    作者:记者 董宏伟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近日各县(市、区)抓紧制定扶贫方案,将上级切块到县和竞争性项目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中。今年全市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为7134万元,其中按照因素法切块到县资金为5819万元、竞争性项目资金为1315万元。

    据统计,今年各县(市、区)获得中央和自治区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别为:万秀区201.5万元、龙圩区400万元、长洲区114万元、苍梧县148万元、岑溪市1232万元、藤县2511万元、蒙山县1137万元。专项扶贫资金主要用于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培训和贷款贴息等方面,产业开发项目资金补贴鼓励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安排,基础设施项目补助各地可根据工程施工难易程度等实际情况适当上下浮动30%。

    切块到县资金安排要求,要根据扶贫对象实际,创新扶贫到户机制,优先照顾农村计划生育家庭、残疾人、归侨侨眷、退伍士兵、水库移民等扶贫对象,确保扶持直接有效;基础设施项目要优先解决贫困村内20户以上自然屯的道路建设,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并加快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建设;要加大力度实施“雨露计划”,重点资助贫困家庭子女职业学历教育和与产业开发密切相关的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竞争性项目资金则重点支持与贫困村、贫困户增收有关的项目,围绕“十百千”产业化扶贫示范工程建设,优先安排获国家和自治区认定、成长性好、覆盖带动能力强的扶贫龙头企业,以确保在“十二五”时期,每个实施整村推进的贫困村有100万元以上的扶贫资金计划完成。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今年“诚信中小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藤县投资120多万建设渡口视频监控
·梧州粤剧巡演组“秋班”演出忙
·军人世家又出“花木兰”
·拓展公益广告刊播内容 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农信社“五个挺进”活动扩大便民金融服务
·实施停车差别化收费等十项工程改善通行环境
图片新闻
慧心巧手制月饼 吟诗作对叙友情
红肉蜜柚应节上市
市民备战中秋家宴
月饼价格亲民 迎来零售高峰
探梧州市最平价5元理发店
企业向教师派送礼品
欢声笑语迎中秋
风雨过后泥泞路
清洗路面淤泥
市看守所加强演练 提高防范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