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龙圩区大坡镇的蔡家,已经走出了八名军人,蔡羽的入伍,为这个军人之家再添荣光
军人世家又出“花木兰”

http://www.wzljl.cn    2014-09-08 09:42    作者:记者 纪荣兰    来源:西江都市报

奔赴军营前,蔡羽与父亲、哥哥合照留念。 记者 纪荣兰/摄

    记者 纪荣兰

    9月7日,龙圩区大坡镇新龙村的蔡羽就要踏上军旅了!两个叔公、爸爸、二伯父、姑婆、哥哥、表哥、表弟,蔡家老少三代已经走出了八名军人。作为家中的第二个“花木兰”,蔡羽的入伍为这个军人之家再添荣光。

    锲而不舍的当兵梦

    蔡羽今年20岁,是南宁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由于父亲和哥哥曾经都是军人,军营里发生的各种故事就陪伴着蔡羽成长,也让她从小就对军营的生活充满向往。“每次爸爸和哥哥讲起部队里的事情,我都听得津津有味。”

    除了听家人讲军营故事外,收看军事题材的影视作品也是蔡羽的兴趣之一。在许多同龄人沉迷于青春爱情题材的影视作品时,《麻辣女兵》、《亮剑》、《雪豹》等军旅作品却成为了蔡羽的至爱。

    从爸爸和哥哥的当兵经历中,蔡羽知道当兵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蔡羽一直向往着军营生活,这其中就包括艰苦却能锻炼人体魄和意志的训练,也包括部队里战友间纯洁的友情。

    2012年高中毕业,蔡羽就参加了征兵体检。当年,由于视力问题,她与梦想中的军营擦肩而过。尽管感到失落,但伤心难过之后,蔡羽却把它当成了是一种锻炼。她下定决心,在大学里努力学习,等待下一次的机会。

    2014年,蔡羽再次燃起自己的军旅梦。为此,她一边提前做了视力纠正的手术,把眼睛的视力纠正到正常的标准;一边在学校坚持跑步、打球锻炼身体。得到征兵开始的信息后,蔡羽第一时间在网上报名应征。由于有了前一次体验的经验,加上视力已经恢复,蔡羽对这次的体检胜券在握。

    经过层层筛选,当“入伍通知书”被送达自己面前时,蔡羽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梦想中的军营,已近在咫尺。

    军人之家的当兵情

    蔡家又添“新兵”的消息很快在村子里传播开来,邻里朋友纷纷前来祝贺。而除了蔡羽本人外,最开心的,莫过于是她的父亲蔡伟国。

    对于儿女去当兵,蔡伟国表示自己很支持。当年,18岁的儿子刚到珠海当边防兵,就打电话回来诉苦。此时,蔡伟国恰巧办事路过当地,也忍住没去探望儿子,为的就是让儿子能够安心地呆在军营,培养他坚强独立、吃苦耐劳的品质。“孩子那么年轻,去锻炼体验一下挺好的。”

    在蔡羽奔赴军营前,哥哥蔡志云也贴心地为她加油鼓劲,与其分享一些自己军旅生涯的经验,让妹妹能提前对入伍有思想准备。

    妹妹奔赴军营,作为哥哥的蔡志云尽管有些担心,但也十分认同她的做法。蔡志云说,他们兄妹俩的当兵梦与从小父亲对他们的影响有关。“当兵对一个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经历,从部队里养成的那份精气神,对自己以后要走的路、所遇到的事情有很大的帮助。”本报记者 纪荣兰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扩大便民金融服务覆盖
·实施停车差别化收费等十项工程改善通行环境
·中心城区首个“爱心休息站”启用
·今年“诚信中小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藤县投资120多万建设渡口视频监控
·食药监部门发布中秋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图片新闻
探梧州市最平价5元理发店
企业向教师派送礼品
欢声笑语迎中秋
风雨过后泥泞路
清洗路面淤泥
市看守所加强演练 提高防范
大学路封闭施工 路口变成停车场
校门前接送车辆“围困”生命通道
整治市容市貌 美化共同家园
电瓶被偷车主怒发网帖曝光嫌疑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