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促诚信建设 助企业发展
今年“诚信中小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http://www.wzljl.cn    2014-09-08 09:50    作者: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甘露 覃路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甘露 覃路) 据市工信委通报,为深入实施“壮小扶微”工程,加强中小企业诚信建设,我市从9月起开展2014年“诚信中小企业”评选,进而加大对诚信经营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据了解,“诚信中小企业”评选是由市工信委、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的惠企活动,也是“服务企业年”活动的帮扶举措。该项活动主要通过征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对企业各个方面的信用评价,评选出诚信中小企业并向金融机构重点推荐,帮助这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此次评选设置了13项标准,包括企业所属行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连续经营三年以上,以及有良好的信贷、环保、安全生产记录等。

    评选活动由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人民银行各县(市、区)分行先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考评,甄选信用记录良好的企业择优推荐,再由市工信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开展综合调查筛选,并征求市环保、安监、税务、工商、质监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审核确定入选名单。今年评选增加了参评名额,各县(市、区)可多推荐三至五户企业参评。对评定入选的中小企业,市工信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将授予“诚信中小企业”称号,其在相同条件下可优先享受政府政策扶持和金融机构贷款倾斜。

    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从2009年起,连续五年开展“诚信中小企业”评选,累计评定了80多家,较好地促进了中小企业发展和诚信建设。同时,这项评选促进了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创新,特别是建立和完善政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通过银企对接、政府部门协调组织等举措,共同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今年“诚信中小企业”评选活动启动
·藤县投资120多万建设渡口视频监控
·食药监部门发布中秋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梧州粤剧巡演组“秋班”演出忙
·军人世家又出“花木兰”
·柳梧高速公路梧州段1至7月完成投资4.5亿
·梧州市区设6个点销售国家补贴节能灯
图片新闻
探梧州市最平价5元理发店
企业向教师派送礼品
欢声笑语迎中秋
风雨过后泥泞路
清洗路面淤泥
市看守所加强演练 提高防范
大学路封闭施工 路口变成停车场
校门前接送车辆“围困”生命通道
整治市容市貌 美化共同家园
电瓶被偷车主怒发网帖曝光嫌疑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