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完善基础开好局起好步
梧州工业新城基础设施项目1至8月完成投资近两亿元

http://www.wzljl.cn    2014-09-15 10:05    作者:记者 祝琳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 (记者 祝琳) 在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带动下,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拓展区的梧州工业新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自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完成编制以来,工业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不断加快,为新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梧州工业新城是我市在“十三五”时期重点打造的精深高端产业园区,规划面积约33.6平方公里,分两期开发。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定位、高标准建设的要求,工业新城将结合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产业布局,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商贸物流、公共服务等产业,打造集产业发展、商贸物流、生态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新区。

    近段时间,梧州工业新城在规划和市政设施等方面狠下工夫,为项目进驻奠定基础,同时加大力度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新城还在规划建设初期,同步完善基本公共配套,加快筹建公交场站、商业、社区基本服务、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居委会等场所和设施,并高水平规划绿化建设。梧州工业新城管委会方面表示,目前新城正处于开发建设的起步阶段,管委会将与龙圩区及市直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完善和细化工作方案,把长远规划与短期规划相结合,确保新城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据悉,梧州工业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今年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主要进行场地平整、道路建设等前期工作。1至8月,工业新城实际完成投资19570万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8.28%。目前,龙圩至梧州工业新城二级道路已建成并通车;西江三桥至工业新城一级公路、工业新城路网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部分完成了土地平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七中门前遍地黄泥 下水道堵塞所致已在清理
·台风“海鸥”明晚入桂 我市将迎风雨天气
·蒙山县通过购买服务提高农村垃圾处理效率
·学校饭堂卖小作坊产品?部门从两源头监管
·苍梧藤县蒙山实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一油罐车与电动车相撞 电动车驾驶员受伤
·整治工地乱象 杜绝城市“毁容”
图片新闻
抓紧推进地陷修复工程
简化流程方便纳税人办税
港口货运增长
当街卸货致污水横流
梧州美术家开展文化下乡采风活动
施工不慎坠楼 大腿被钢筋刺穿
市内那道靓丽的风景线
夏郢镇清洁乡村基金理事会揭牌
藤县埌南镇佛手产销两旺
《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发实施21周年晚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