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人士联手帮扶辍学少年陈俊兴一家

http://www.wzljl.cn    2014-10-03 10:09    作者: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梁艺露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梁艺露) 9月中旬,本报刊登的《少年,你的青春何处安放》一文,报道了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题甫村五保户邓桂芬16岁的孙儿陈俊兴,因为家庭原因而辍学的事情。

    9月30日,梧州市“健康365”爱心Q群的多名网友,以及梧州市肢残人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陈俊兴家中,向其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和善款。

    参加当天活动的网友肖帼玲,是梧州市启思百慧园青少年辅导中心的一名心理咨询师。此行,除了参与物资捐赠外,她还和同事罗慧一起,对陈俊兴进行了心理辅导。

    “你还想读书吗?” “有什么想法,你要告诉我们,这样我们才能帮助你。”……在辅导初期,陈俊兴始终不敢看坐在他旁边的肖帼玲。后来,在肖帼玲耐心的沟通下,陈俊兴终于道出了不愿意上学的原因。

    “我很想读书,但放不下家里的阿妈、阿哥和弟弟妹妹,而且奶奶年老体弱,她也无力照顾家里人。”说起家里的情况,陈俊兴眼里泪光闪烁。陈俊兴还表示,住校期间每月300元的基本生活费没有着落,也是他选择辍学的原因之一。

    对此,梧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杨方红告诉记者,一些热心的市民通过报纸了解到陈俊兴的事情后,也向他伸出了援手,通过残联表示愿意资助陈俊兴一年的在校基本生活费。

    当天,杨方红和市肢残人协会的工作人员,仔细了解了邓桂芬一家的生活情况。原来,邓桂芬的儿媳妇莫妹妹和大孙陈牛,分别被鉴定为一级和二级智残,均持有残疾证。6岁的小孙女陈碧妮不久前也被鉴定患有智力残疾,但暂时还没有办理残疾证。因此,杨方红要求工作人员尽快为其办理证件。同时她表示,下一步将会按照相关政策,为邓桂芬一家符合条件的智残人士申请发放360元/人的重残人补贴。

    此外,杨方红认为,对于这个困难家庭,单靠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是远远不够的。她希望,能有社会爱心企业采取“结对子”帮扶形式,定期帮助解决该家庭的困难。

    当天,梧州市“健康365”爱心Q群的多名爱心网友,向该困难家庭提供了衣服、毛毯、面饼和猪肉等爱心物资以及5040元爱心善款。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一家六口5人残弱 16岁少年被迫辍学持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爱心人士联手帮扶辍学少年陈俊兴一家
·假期车流回落趋于稳定 预计5日起现返程高峰
·重阳节前夜及当日三万多人登白云山
·热心慰问 欢乐过节 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多
·科学防控登革热 教你七招灭蚊
·“梧州手信”期待走出大山
·岑溪市南渡镇国庆长假力推民俗文化游
图片新闻
民族振兴圆梦中华 亿万人民昂首阔步
歌颂祖国
登高迎重阳
体验山水游
徜徉花海
祖国母亲 生日快乐!
缤纷广场背后有您辛勤的汗水
升国旗 祭烈士 观历史
中小学开展校园灭蚊行动
黄俊华看望慰问离休老干部老同志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