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广西在全国率先启动口岸通关“五个一体化”改革

http://www.wzljl.cn    2014-10-04 09:10    作者:周红梅    来源:新华网

    作为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9个优先推进领域之一,口岸通关一体化改革在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后开始启动。近日,自治区政府审议通过《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口岸通关一体化工作方案》,标志着广西在全国率先启动口岸通关“五个一体化”改革。

    《方案》围绕理顺垂直监管,强化协同作业,打造高效便捷、国内领先的通关环境,确立了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六市一关”和“五个一体化”的区域性通关一体化改革思路。主要内容包括:行政管理一体化,创新口岸监管体制机制,树立北部湾经济区“六市一关”监管理念,加强口岸发展整体规划;通关作业一体化,在全国首个推行海关、检验检疫、边防、海事等4部门“三个一”、“单一窗口”等一体化作业新模式;信息技术一体化,加强电子口岸建设,实现部门、企业和作业信息的共建共享、互联互通、联网应用;综合服务一体化,大力发展口岸物流、商贸、金融、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为口岸运营提供全功能、全方位的综合配套支持;口岸管理协调一体化,各级口岸办与各查验部门建立健全区域性、制度化的分工协作机制,有效整合口岸管理资源和力量。

    《方案》同时确定10大重点任务,于2014年全面启动,2015年基本完成。任务包括推进“六市一关”,实施4部门“三个一”,推动“单一窗口”建设,开展口岸管理“三互”合作,推广区域工作通关模式,推动沿边口岸“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统筹建设电子口岸公共信息平台,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建立“收费清单”制度,延长重点口岸通关时间等。(记者/周红梅)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广西率先启动口岸通关“五个一体化”改革
·800公里以下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调整
·假期车流回落趋于稳定 预计5日起现返程高峰
·爱心人士联手帮扶辍学少年陈俊兴一家
·“梧州手信”期待走出大山
·岑溪市南渡镇国庆长假力推民俗文化游
·重阳节前夜及当日三万多人登白云山
图片新闻
我们的中国梦晚会活动花絮
上万街坊云山登高之后
便秘的白云山厕所
民族振兴圆梦中华 亿万人民昂首阔步
歌颂祖国
登高迎重阳
体验山水游
徜徉花海
祖国母亲 生日快乐!
缤纷广场背后有您辛勤的汗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