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我市领导与网友网络互动 谈整治城市乱象

http://www.wzljl.cn    2014-10-04 11:27    作者:吴凌平 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是不是面子工程?”9月30日,面对一些网友的担忧和质疑,梧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坦言:“此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不提口号,不唱赞歌,就是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把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管理得更美好!”

    在当天举行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网友座谈会上,交通秩序整治、市场环境整治、食品安全整治、泥头车管理、宝石产业发展与民生改善……成为网友与该市领导面对面交流的主要话题。

    “部分居民住宅区内的宝石加工作坊在作业时,严重影响了小区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这些问题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解决?”一网友深受宝石加工噪音的影响,用手机播放了一段自己录制的宝石加工噪音。

    “宝石产业是梧州的一张城市名片,但打造城市名片也没有理由去损害市民的利益,不能自己赚了钱却让别人不得安宁。”该市主要领导当场表示将坚决依法打击宝石行业扰民乱象。

    市场周边环境是城市整治当中的顽疾,也是网友们反映的重点。“怡景市场,每逢买菜高峰期,怡景酒店门前两侧摆满了各种摊档,周边人行道则摆满了菜担,前来买菜的市民很多,造成道路堵塞。大塘市场、西环市场等也是一样。”网友“莞尔”毫不客气地说。

    网上问政,网下追踪。当天下午,该市主要领导立刻深入怡景市场和大塘市场,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经过前期的治理,当前的市场环境还是如此之差,这和百姓的期待还有相当大的差距,综合整治必须下狠力才行。”当场责令相关部门限时整改。

    该市有关部门立行立改,将网友反映的问题限时加以解决。商务部门立即行动,要求市场开办方或管理者保证市场内部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无垃圾乱丢乱堆现象;各摊位样品摆放整齐,地面无污水横流,排水渠畅通,消防设施完善,市场周边无非法占道经营现象,车辆停放有序。

    10月2日,记者来到怡景市场、大塘市场走访发现,市场及周边环境较之前有了较大改观。“我认为管理部门要持续、长效地对各农贸市场进行规范管理。”市民余梁建议。(吴凌平 陈贻泽)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领导与网友网络互动 谈整治城市乱象
·广西各地旅游景点火爆 我市景点人气旺
·广西已开工逾15万套保障房 任务量达标
·广西登革热病例升至203例 梧州有6例
·【我们相亲吧·爱情攻略】“暖男”导购手册
·岑溪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毒品两千余克
·广西率先启动口岸通关“五个一体化”改革
图片新闻
我们的中国梦晚会活动花絮
上万街坊云山登高之后
便秘的白云山厕所
民族振兴圆梦中华 亿万人民昂首阔步
歌颂祖国
登高迎重阳
体验山水游
徜徉花海
祖国母亲 生日快乐!
缤纷广场背后有您辛勤的汗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