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我市出现登革热本地感染病例 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蚊灭蚊及家庭清洁工作

http://www.wzljl.cn    2014-10-04 14:17    作者:郑玉华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讯(记者 郑玉华) 10月4日,市卫生及疾控部门通报,梧州出现登革热本地感染病例和输入性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病情稳定。卫生、疾控部门已按照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对发病地区及周边进行了消杀蚊虫及清理周边卫生环境等工作。疾控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应做好有效的防蚊灭蚊措施,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干净,预防登革热。

    据新华网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广西报告病例中,梧州为6例。

    据通报,我市首发的登革热本地感染病例于9月17日出现发热症状,9月29日到医院就诊,后经过疾控等相关部门检测,10月2日确诊为我市首例登革热本地感染病例。目前我市的登革热患者均在接受治疗,病情稳定。根据对感染病例的调查分析,患者住处的周边生活卫生情况较差,住处周围有排污明渠,杂草积水比较多,容易滋生蚊虫。此外,我市出现的输入性病例,大多为外出探亲访友时感染发病,输入性病例目前主要来自广东和南宁等地。目前,卫生、疾控等部门已经启动了对登革热的防控工作,对发病区域及周边地区进行蚊虫杀灭消毒,联合社区对社区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对居民做好防控教育等。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疾病,该病毒通过伊蚊(俗称花脚蚊、白斑蚊)叮咬传播,所以登革热的感染人群不分性别、年龄、群体,属于普遍易感。染病后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脸、颈和胸部会出现潮红,发热时还伴随头痛,眼球后痛,骨、肌肉及关节痛等症状,皮肤会出现斑丘疹或麻疹样皮疹,部分病例有牙龈、鼻、皮下出血的症状。

    该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出现上述发热等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只要对症治疗,登革热是可以治愈的,市民并不需要惊慌,登革热是可防可控的。由于登革热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目前也并无疫苗预防,所以预防登革热最有效也是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疾控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水池、花盆、容器、沟渠等的积水、浅水最利于蚊虫的滋生,所以市民要对居家及住处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整理,阳台花盆等会积水的地方要清理干净,种植水生植物要勤换水,垃圾要常清扫,不要留卫生死角,伊蚊喜欢白天出没,上午8时至9时、下午5时至6时,在室内室外可用卫生杀虫剂进行喷洒杀灭。市民外出可在皮肤外露部位涂抹喷洒驱蚊液等蚊虫驱避剂,居家建议使用蚊帐、蚊香、气雾剂等进行防蚊灭蚊。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领导与网友网络互动 谈整治城市乱象
·广西各地旅游景点火爆 我市景点人气旺
·广西已开工逾15万套保障房 任务量达标
·广西登革热病例升至203例 梧州有6例
·【我们相亲吧·爱情攻略】"暖男"导购手册
·岑溪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毒品两千余克
·广西率先启动口岸通关“五个一体化”改革
图片新闻
2014动向杯精彩角逐
太平军和游客欢度国庆
国庆假期玫瑰湖游玩
民族振兴圆梦中华 亿万人民昂首阔步
我们的中国梦晚会活动花絮
上万街坊云山登高之后
便秘的白云山厕所
歌颂祖国
登高迎重阳
体验山水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