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广西环保系统全力保障世锦赛环境质量和安全

http://www.wzljl.cn    2014-10-05 11:50    作者:记者/陈江 通讯员/梁玉桥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陈江 通讯员/梁玉桥)10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我区环保部门着力加强环境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完善相关预案,开展环境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保障世锦赛期间环境质量和环境安全。

    8月份以来,自治区环保厅召开了全区环境安全形势分析会议,查摆存在的环境安全重大隐患,研判风险,明确防范重点并研究提出防范、整治措施;完善环境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演练、应急值守等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自治区环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还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环境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集中力量对全区废水废气重点排放单位、设危险废物和危险化学品单位的环境违法行为及隐患、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存在的环境隐患等进行全面彻底检查,依法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企业,整治、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为了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巡查监管,自治区环保厅协调南宁市及周边地市政府及环保部门会商、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并与安监、交通运输、住建、农业、气象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级环保部门还加强协同联动,加大对重点排污企业的巡查监管力度。世锦赛期间,南宁、崇左、百色、贵港、钦州、来宾等市实行驻厂监管员制度,环保部门派出专人进驻辖区重点排污和高环境风险企业,实施“一对一”驻厂监管。同时,6市分别制定了世锦赛期间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在大气方面,自治区环保、气象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建立世锦赛期间重污染天气会商研判机制,每日收集、整理、分析全区空气质量和气象数据,对南宁市及周边区域未来24小时、48小时空气质量变化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当分析研判结果认为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及时作出预警。

    为保障饮用水安全,加强邕江及上游水质监测监控。相关监管局督促、指导和监督企业落实环境监管制度和污染防治设施,对重点污染源治理设施进行检查,对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监管,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对所有超标排放或不稳定达标的企业一律停产。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出现6例登革热病例患者病情稳定
·广西小灵通用户尚无明确退市时间表
·广西小伙骑行尼泊尔失联 爱心营救进行中
·广西推进铁路用地经营 将刺激铁路用地入市
·今明两日我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广西环保系统全力保障世锦赛环境质量和安全
·本地客偏线出游 外地客自驾来桂游玩
图片新闻
国庆节假期骑楼城人山人海
蒙山县程村葵花盛开
大南路公交车站被阻挡
民族振兴圆梦中华 亿万人民昂首阔步
2014动向杯精彩角逐
太平军和游客欢度国庆
国庆假期玫瑰湖游玩
我们的中国梦晚会活动花絮
上万街坊云山登高之后
便秘的白云山厕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