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广西小伙骑行尼泊尔失联50余日 爱心营救正在展开

http://www.wzljl.cn    2014-10-05 12:04    作者:刘琼    来源:南国早报

    如果不出意外,广西玉林80后小伙杨文,在这个国庆黄金周即将完成他从中国西藏到尼泊尔的骑行之旅。可是,8月11日起,50多天过去了,家人却始终没有等来他报平安的电话。

    近日,杨文的新婚妻子只身前往尼泊尔寻夫,不少素不相识的热心人也积极加入了这场自发的“为爱拯救”活动中

    8月11日后再无音讯

    今年3月21日,杨文独自一人骑自行车,从广西南宁出发,经贵州、云南,前往西藏、尼泊尔。这一天,距离他和妻子结婚登记只过去了16天。

    然而,一直与家人保持联系的杨文,却从8月11日起,在尼泊尔西北部地区失去了消息,那里距离他准备入境的中国西藏普兰口岸约220公里。

    杨文,1985年出生于广西玉林,2009年毕业于中南大学信息安全专业。和很多80后一样,他是个有梦想的热血青年,幻想着有一天能骑行全世界。今年年初,他为了这个梦想辞掉了工作,开始了追梦之旅。

    广西、贵州、云南、西藏、尼泊尔……每次到达城镇,杨文都会通过QQ日志、电话等形式向家人报平安。可是,8月11日之后,大家再也没有看到杨文更新签名了,家人也没有等来他的任何消息。

    他QQ空间里的最后一条签名显示:“现在@Rara Lake(拉拉湖)”。他计划的下一站是约120公里外的SIMIKOT(锡米科特镇),按计划只需一周左右抵达。

    杨文的家人刚从西藏普兰公安边防得到回复,近一个多月,没有杨文入境的信息

    失联地区多为高山峡谷

    杨文失联后,亲人和朋友一直苦苦找寻。

    8月中旬,家人向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报警,并分别向外交部、大使馆、红十字会、警方等多部门求助,但迄今为止,救援仍未有实质性进展。

    9月30日,杨文的妻子梁丽英实在等不下去了,孤身一人前往尼泊尔,希望能亲自找到丈夫的下落。可是,她却听到了更糟糕的消息:杨文失联时刚好是当地雨季,是泥石流、山洪多发季节,更糟糕的是,当地一般10月底就大雪封山了。

    “失联地区位于尼泊尔西北部,多为高山峡谷,不是常规的旅游目的地,很少有中国人去过。”资深户外探险人士邹先生曾在不久前经过失联地区。他告诉记者,“时间就是生命,失联地区有些山口会因大雪封山”。

    爱心营救正在展开

    与此同时,一场以“为爱拯救”为主题的活动,正在杨文夫妻的同学圈、朋友圈中积极推进。杨文所在的兴业县高级中学0212班的同学,已经建立QQ群、微信群,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希望能为寻找杨文出一份力。

    此外,夫妻俩的朋友也专门建群讨论营救方案。据此次活动的一名负责人陈迪君介绍,目前已有50多名朋友、同学加入了这个活动,大家齐心协力,“一路上遇到很多好心人,很感动”。

    他们已经选定两名经验丰富、体格强健的朋友前往尼泊尔,请当地向导在失联地区找人。

    邹先生虽然与杨文素不相识,但从朋友那里听说“为爱拯救”活动后,立马决定从斯里兰卡飞去尼泊尔帮忙,“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点希望都没有”。

    如果您有任何线索请联系他的家人

    杨文,29岁,英文名Calvin Yan,身份证号:450924198511305114,护照号:E07610081。面目清瘦,头发、胡子较长。失联时,骑蓝色自行车。

    杨文妻子:梁丽英15907719054(南宁)

    +9779803470705(尼泊尔)(24小时畅通)

    杨文好友:李春柱15813803536(深圳)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广西推进铁路用地经营 将刺激铁路用地入市
·今明两日我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广西环保系统全力保障世锦赛环境质量和安全
·本地客偏线出游 外地客自驾来桂游玩
·我市出现6例登革热病例患者病情稳定
·我市领导与网友网络互动 谈整治城市乱象
·广西各地旅游景点火爆 我市景点人气旺
图片新闻
国庆节假期骑楼城人山人海
蒙山县程村葵花盛开
大南路公交车站被阻挡
民族振兴圆梦中华 亿万人民昂首阔步
2014动向杯精彩角逐
太平军和游客欢度国庆
国庆假期玫瑰湖游玩
我们的中国梦晚会活动花絮
上万街坊云山登高之后
便秘的白云山厕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