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肇两地交通更便利
粤桂合作特别实验区重点交通项目大园桥工程基本完工

http://www.wzljl.cn    2014-10-11 08:56    作者:记者 赵洋 通讯员 石超文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 通讯员 石超文) 10月9日,记者从梧州市粤桂办获悉,连接肇庆市封开县江川镇界首村和梧州市万秀区塘源片区的大园桥项目已基本完工。

    当天中午,50多岁的界首村村民刘永玲和同伴挑着两个空筐子,有说有笑地经大园桥返回界首村。刘永玲说:“今早挑了80多斤蔬菜到梧州市区赶集,销售一空。”63岁的界首村村民冯伟国说:“以前隔着一条界河,界首村村民要到梧州的塘源片区,必须绕山路步行40多分钟。”

    据悉,大园桥工程项目是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重点交通项目之一,由肇庆市负责施工。大园桥桥长118.5米,桥梁总宽24米,项目总造价1800万元,由梧州市和肇庆市各承担一半投资,建成后与试验区的另一个重点交通项目——塘源一号路相通。

    大园桥工程建设的目的,是把阻碍肇梧两地经济共频共振共同发展及民众交流的“天堑”变为“通途”。

    “大桥建设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梧州市粤桂办开发建设部介绍,去年11月,肇庆市方面求助,表示因工程技术人员不足,大园桥建设进度受影响,希望梧州市给予支援。

    当时梧州西江三桥、四桥也在施工,但相关部门依然从重点工程项目抽调30多名桥梁工程技术人员支援大园桥建设,确保了大园桥施工顺利进行。

    梧州市粤桂办开发建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一年的紧张施工,大桥基本完工,已具备通车条件,下一步将进行引桥南北两侧的护坡等附属工程施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本月内每周五下午统一开展集体灭蚊
·第四季“我们相亲吧”活动 牵手有礼
·梧州名特优产品展销会11月1日至4日举行
·我市部分二次供水住宅楼水表无合格证
·安利雅姿支持釜山电影节 诠释女性艺术美
·长洲交警部门施划道路标线增设新停车位
·分钱把戏骗密码盗存款 两被告犯盗窃罪获刑
图片新闻
新购吊机运抵港口
塘源一号路加快推进
旧车当仓库长停小区出入口
坚守山村分校 只因村民信任
梧州红月亮
垃圾桶“住”进了小平房
分心驾驶,危险在不经意间来袭
双鱼顶隧道继续施工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紧张施工
国庆假期街市热闹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