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整合广东广西两省区旅游资源和线路,按季节特色捆绑营销
携手共赢做大“旅游蛋糕”

http://www.wzljl.cn    2014-10-24 10:20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肇庆高要的紫云谷,苍翠蜿蜒,绿水环绕,置身其中宛如人在画中游……”这是梧州市旅游局的微信公众平台上所推介的肇庆市砚坑紫云谷旅游风景区。

    “风味鸡仔饼、蚝油炒田螺,‘梧州金牌特色小吃美食’盘点……”这些图文并茂的网帖,则在肇庆市旅游发展局的微信公众平台上引发了大量粉丝的关注。

    从今年9月开始,梧州市和肇庆市两地旅游部门的微信公众号上,开始互相推介当地景区游玩信息。梧州市旅游局局长黎健锋说:“微信推介旅游信息只是其中一个做法。近年来,粤桂旅游合作日益紧密,在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线路链接和旅游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粤桂之间的客源交流也日益频繁。”

    梧州市旅游局与肇庆市旅游局签订粤桂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后,充分利用两地优势旅游资源,共同开发“一程多站”、优势互补的旅游线路,目前,已形成梧州——肇庆二日游、梧州——肇庆——珠海三日游、梧州——肇庆——广州三日游等旅游线路,备受游客青睐。今年1至7月份,梧州市累计向肇庆市送客40000人次。

    一条清澈的西江,将毗邻的肇庆、梧州两地紧密相连,即将全线贯通的南广铁路又大大缩短了两广的时空距离。在纷纷看好粤桂旅游合作前景的同时,专业人士都盼望可以将粤桂旅游蛋糕越做越大。

    两地的微信公众号上互推肇庆、梧州的旅游景区信息,只是对“微旅游”发展的初探。事实上,打造一个粤桂旅游营销网络的共享平台,得到各方积极响应并达成共识。

    云浮市旅游局副局长叶金波说,要推进粤桂旅游合作,可以从营销的角度来打造一个旅游合作平台,与时俱进增加一些内容。微旅游是今后发展的一个趋势,营销效果是很好的,各方都能够参与其中,而且都能够有所收获,产生效益,希望它成为粤桂旅游合作的一个营销平台和亮点。

    云浮市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靖海曾经策划多条线路引客入梧。“梧州的美食、购物有魅力,每年三四月份到梧州游玩的云浮市民很多。”他认为,可整合广东广西两省区旅游资源和线路,将成熟的旅游线路按季节性特色打包销售,例如夏季云浮消暑亲子游和冬季梧州祈福民俗节庆游,春季梧州花文化、茶文化主题旅游和清凉一夏云浮度假等特色产品。

    如何进一步开发利用梧州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可以依靠广东企业的投资,促进两地旅游合作的深度融合。有与会人士指出,两地旅游合作可以在旅游项目上的合作寻求突破,吸引广东企业在广西的旅游投资,“除走出去宣传已有的旅游资源外,还可以对外重点推介西江游艇休闲旅游度假区、梧州‘三总府’等旅游开发项目,集中体现梧州西江牌、休闲牌、美食牌、文化牌的独特魅力和蕴藏的商机,引起广东省商会和旅游业界的关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各界宾朋共襄宝石节 两百多名嘉宾应邀参加
·第十五届宝巾花展将于10月31日开展
·产妇婴儿个人信息又遭泄露 卫生部门调查中
·少年雨中驰骋出车祸 两车相撞致一级伤残
·两月大女婴身患多种疾病 生命垂危待救助
·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启动
·第五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将在梧州市举行
图片新闻
猖狂盗油贼被逮
修补道路维护市政设施
加紧布置宝石节展馆场所
“爱心小黄帽”进校园
云龙小区旁山体发生山火
电视连续剧《单翼雄鹰》在梧采拍
乱七八糟的骑楼城
梧州海事局举行水上溢油应急演练
首批家庭志愿者开展公益宣传体验活动
参观手工作品创意大赛作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