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启动
未来三年将新开工项目183,总投资1807.93亿元

http://www.wzljl.cn    2014-10-24 08:57    作者:记者 赵洋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赵洋) 日前,记者从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的《关于印发我市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及2014至2016年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获悉,为深入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提高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发挥投资和重大项目对全市经济的拉动增长作用,梧州市将在2015年至2017年新开工项目183项,总投资1807.93亿元。

    据了解,2014年梧州市已开工的重大项目共87项,投资296.86亿元;续建项目70项,投资550.06亿元。此次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将安排包括“市市通高铁”工程、重点污水垃圾处理工程、重点林业生态工程等在内的13大类实施项目。

    记者从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会战期间全市将集中人力、财力等资源协同推进项目建设。

    根据《通知》,大会战的具体目标是:经过3至5年的努力,一是基本建成西江“一干三通道”上的航运过船设施,为下一阶段提高航道等级做好前期准备;二是基本建成重点产业园区及港口集疏运体系,实现重点产业园区及港口与高等级公路无缝连接、规模较大港口与铁路无缝连接; 三是加强重大水利枢纽和灌区以及城市供水水源建设,使西江经济带内生产生活供水保障率进一步提高;四是进一步完善重点产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形成若干有竞争力的重大产业集群;五是加强环境保护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流域城镇(工业园区)生活污水垃圾集中处理率;六是打造“西江千里绿色走廊”,提升森林总体质量,增强森林生态功能,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七是实现西江经济带电网全覆盖重点园区,进一步提升重点园区、重大项目以及港口泊位的供电保障质量;八是进一步提升西江经济带信息化水平,确保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等高等级通信网络全面覆盖西江经济带及主要交通要道。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正式启动实施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
·宝巾花展将于10月31日在市政广场开展
·各界宾朋共襄宝石节 两百多名嘉宾应邀参加
·第五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将在梧州市举行
·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启动
·整合广东广西旅游资源 按季节特色捆绑营销
·美食节期间我市三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图片新闻
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
货车侧翻路边 货物惨遭哄抢
周末去趁旺甫圩
猖狂盗油贼被逮
修补道路维护市政设施
加紧布置宝石节展馆场所
“爱心小黄帽”进校园
云龙小区旁山体发生山火
电视连续剧《单翼雄鹰》在梧采拍
乱七八糟的骑楼城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