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锁匠为揽生意出损招
一边在锁孔灌注胶水 一边贴开锁小广告

http://www.wzljl.cn    2014-11-07 09:59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李冰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李冰)做生意为了快速来钱想出种种“窍门”,最终难逃法网严惩。近日,一名锁匠为了招揽生意,故意用胶水将多家店铺卷闸门的锁孔堵上,同时,还在旁边贴上自己的开锁小广告。最终,这种自作聪明的做法既没赚到钱,又触犯了法律。

    10月29日早上,在龙圩镇综合市场经营饲料生意的彭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店铺前,当他拿出钥匙准备开门时,却发现卷闸门的门锁无法打开。彭先生检查门锁才发现,锁孔不知何时被人灌了胶水,而在门锁旁,还贴着一张写有“快速急修、安装各种卷闸门,手机号码:1827806××××”的崭新小广告。

    无独有偶,同样在该市场做生意的徐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打不开锁的徐先生,按小广告上的号码打给了锁匠。不一会儿,小广告上所联系的维修人员来到,可该维修人员在修复过程中,又把卷闸门给弄坏了。疑窦顿生的徐先生,越看越觉得这名修锁人可疑,在其再三询问下,修锁人梁某承认是他向锁孔灌注了胶水。徐先生很气愤,立即选择了向公安机关报警。

    接到报警后,梧州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的民警,迅速将梁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梁某如实供认了其违法行为。原来,由于梁某一直找不到工作,就想到了利用自己曾经学过安装卷闸门,会开卷闸门门锁的小技术,用来赚钱谋生。为了尽快多赚钱,梁某想来想去,一拍脑袋突发奇想,决定把502胶水灌入店铺卷闸门的锁孔,再在旁边贴上自己的开锁广告。如此一来,当店铺老板看到打不开锁后,就会按照其张贴的小广告联系其帮修理,生意自然源源不断。梁某在龙圩镇综合市场内,一共向三间店铺的卷闸门锁孔灌了胶水,可他万万没想到,这“快速来钱”的生意还没赚一分钱,自己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如在生活中遇到类似锁孔被人为破坏的情况,可及时报警求助,并通过找在公安部门有备案的正规开锁公司帮忙开锁,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试营业餐厅不提供发票 消费者可投诉
·两轮车追尾大货车 两轮车上两人当场死亡
·首届梧州“网上宝石节”吸金近41万元
·我市三至五年内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40项
·我市启用区内首个邮路安全实时监控系统
·梧州学院至中恒制药集团路段年内开展整治
·市内部分餐饮企业仍设置最低消费 食客无奈
图片新闻
秋雨至 温度降
建设贵梧高速公路服务区
水位降低待闸船舶增加
西江三桥力争汛期前完成水中施工
梧州旅游大军玩转吴哥
夏郢儒岩村大板界发生山火
夜色下宝巾花展另一番景象
中央歌舞剧院经典音乐会进校园
丰收的喜悦
供电局对出发生追尾车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