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试营业餐厅无发票?
消费者可向辖区税务所进行投诉

http://www.wzljl.cn    2014-11-07 09:38    作者: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我和朋友吃完火锅后索要发票,店员居然说因为试营业,暂时没有,要我过几天凭收据去拿,真是稀奇。”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称,自己在一火锅店消费后,店家确以“试营业无发票”为由,拒绝给客人开具发票。记者走访发现,除了陈先生反映的火锅店外,市内还有多家餐厅利用同样理由不开发票。

    开具发票乱象频出

    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就餐的是位于新兴二路一家新开张的火锅店。用餐过后,面对陈先生开具发票的要求,店员先是称火锅店是试营业,还没有发票。几经交涉后,店员才拿出了一张收据交给陈先生,要求陈先生过几天后凭收据回来取发票。然而,收据上面只简单的记录了消费金额及日期,并无盖公章。

    就陈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前往该餐厅用餐,结算时也遇到类似的情况。“不好意思,我们的发票还在办住手续,过两天你拿着收据过来再给你开。”收银员指着柜台内的打印机对记者说。在记者坚持索要发票后,收银员讨论再三决定留下记者的联系方式,并再次叮嘱记者,待开具发票后会马上通知记者领取。不过,一周过去了,记者一直没有接到火锅店的来电。

    随后,记者走访了近期开业的不少知名连锁餐厅,询问是否能开发票一事。其中两家刚开业不久的餐厅也给出了类似的答案,称试营业期间还没有发票。其中一家餐厅经理解释说:“现在是试营业期间,营业执照办下来了,税务登记证拿到要一段时间,最快明天可以开发票。”

    “一般餐厅都说没发票打折的,因此也没想着去要。”市民张小姐经常到连锁餐厅就餐,她认为人均大概几十元的消费,好像也没有要发票的必要。相比张小姐的“无所谓”,董先生的经历就不怎么愉快了。“在一间自助餐,几个朋友吃了200多元,想要发票老板说要在消费基础上加10%。”董先生对此感到很不满,他觉得,商家应该承担的税收,怎么能让消费者来承担。而该家餐馆的经理很直接地说:“如果客人不要发票,钱算得少一些,如果要开,优惠全无,税钱我就加进去。”

    商家需持税务登记证才能试营业

    试营业阶段就拿不出发票吗?打折就可以不开发票了吗?记者咨询税务热线12366获悉,商家只有在证照齐全的情况下才能开始试营业,其中包括营业执照跟税务登记证,一旦办理了税务登记手续,就应该向消费者提供发票。

    同时,当记者问及,试营业阶段的餐厅是否有一个办理证件“空档期”时,工作人员解释表示,只要相关资料齐全,来办理税务登记证的话,很快就可以拿到发票,一般不存在拿发票要20天甚至一个月的说法。

    据了解,中小餐馆在办理了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后,没有办理税务登记证和领取发票的,税务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整改,补办手续,并根据其具体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处以相应罚款。 针对类似的情况,消费者举报、监督是查处餐饮非法经营户最有效的渠道。在用完餐后,店方不提供发票,消费者可以到辖区税务管理所或拨打投诉电话12366举报,按照规定税务部门应在接到举报投诉后五个工作日内作出处理并回复举报人。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无良锁匠出损招堵锁孔揽生意 终被抓获
·试营业餐厅不提供发票 消费者可投诉
·两轮车追尾大货车 两轮车上两人当场死亡
·首届梧州“网上宝石节”吸金近41万元
·我市三至五年内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40项
·我市启用区内首个邮路安全实时监控系统
·梧州学院至中恒制药集团路段年内开展整治
图片新闻
秋雨至 温度降
建设贵梧高速公路服务区
水位降低待闸船舶增加
西江三桥力争汛期前完成水中施工
梧州旅游大军玩转吴哥
夏郢儒岩村大板界发生山火
夜色下宝巾花展另一番景象
中央歌舞剧院经典音乐会进校园
丰收的喜悦
供电局对出发生追尾车祸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