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植物“占道” 剪还是不剪?
社区:将进行调查了解

http://www.wzljl.cn    2014-11-12 11:36    作者:记者 黄颖盈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记者 黄颖盈)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报料反映,位于鸳江路靠近梧州市盐业公司附近的防洪堤路段人行道,被生长茂密的植物遮蔽,给行人带来不便。然而,也有市民认为该处绿化为沿江道路增添了色彩,不必特意加以修剪。

    11月10日早上,记者前往梧州市盐业公司往榜山公园方向路段走访,只见靠近防洪堤路段近百米人行道旁植物生长茂密,看上去像绿色的帘幕,其上还点缀星星点点的紫罗兰和宝巾花。这些生长茂盛的植物枝干伸展占据人行道,阻碍了通行,行人不得不在机动车道边行走。

    家住民坊里车站附近的市民曾婆婆经常在鸳江路散步,她说,由于长时间无人打理,这些植物才越长越茂盛。每天上下班均需驾驶两轮机动车途经该路段的彭女士则认为,这些植物并未造成太大阻碍。她认为,多数行人习惯靠防洪堤一侧步行,对于驾驶员而言,并没有太大的视线阻碍。也有受访市民认为,这些生长茂盛的植物为该路段增添了一抹绿意,不必特意加以修剪。

    记者沿碧水居小区围墙外街道走访发现,该小区内有不少树木枝干伸展出人行道。就该小区植物枝叶修剪问题,记者采访了该小区业委会的一位朱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小区未设有物业管理公司,对于小区内植物外长的问题,业委会暂未接到投诉,而小区外围的植物则应由相关部门负责修剪。

    对于上述问题,富民社区一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确有居民前来反映碧水居小区围墙外周边路段植物生长茂盛阻碍通行的情况,但市园林部门曾回应称,植物修剪遵循“谁栽种、谁修剪”原则。由于目前尚未清楚这些植物是谁所栽种,社区方面将会进行调查了解,并向碧水居小区业委会负责人反映居民意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万秀区长洲区48对新人"光棍节"领证"脱单"
·“虚位以待”爱心休息站鲜见环卫工人入内
·肇事车撞死两男子后逃逸 交警吁提供线索
·“网购退款”骗局再现 女子被骗5900元
·网友网购一条裤子 被骗子“钓”走近七千元
·“双11”网购维权应找商家所在地工商部门
·三至十月我市日均新登记六家公司十家私企
图片新闻
市职教中心综合运动馆明年7月竣工
运用智能监管系统保障通航顺畅
贵梧高速藤县段紧张施工
夫妻同撑一片天
我市举行“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墨韵共绘两地情
网商商会为小棋炜捐款
免费送玉镯?实则是卖药
岭南美食节颁奖仪式8日举行
找火灾隐患 保家庭平安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