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爱心零距离”五进岑溪杨梅小学
为全校师生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http://www.wzljl.cn    2015-01-23 18:17    作者:记者 黄祎婧 见习记者 梁丹朝    来源:梧州零距离

    

杨梅小学的同学们拿着收到的礼物在教学楼前兴高采烈地跳起来。骑楼论坛网友“苍山梧川”摄

    梧州零距离网讯 (记者 黄祎婧 见习记者 梁丹朝)今天(1月23日)上午,带着网友集结而来的爱心,本网第五次走进岑溪市马路镇大垌村杨梅小学,给该校师生送去米油、学习文体用具等,提前送上春节的祝福。

    梧州零距离网与杨梅小学结缘于2012年9月,当年本网记者带着影楼摄影师为学校师生照了一辑照片,而后杨梅小学落后的面貌引起了零距离网友的关注,很快为该校筹集善款1.2万多元,并由网友代表购置了部分物资,亲自送到学校后。而后,零距离网用网友募集来的资金,先后三次来到学校,根据学校师生的需求,为杨梅小学制作了校牌、购置了教室门、书柜、桌椅,修补了教学楼顶层围墙等。本次再到杨梅小学,零距离网用爱心余款为学生们每人购买了笔盒、笔尺、牛奶、围巾等学习生活用品,为老师送去米油、面条等食品,也为学校添置了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体育用品。

 
梧州零距离网记者、热心网友与杨梅小学同学在校牌下拍照留念。骑楼论坛网友“苍山梧川”摄

    当天上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颠簸,记者与零距离网友代表一行4人到达了杨梅小学。由于道路比较窄,车子无法开到学校教学楼前,杨梅小学的同学便早早来到路边等候,帮助记者搬运慰问品。“哇,有羽毛球!”看到爱心物资里面有羽毛球,同学们都高兴地欢呼起来。来到教室后,记者分别给同学们送上了笔盒和围巾,孩子们拿到礼物后都很高兴,不停地说着“谢谢”。随后记者、网友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学校内一片欢乐气氛。

    据校长覃广胜介绍,杨梅小学现有一年级和三年级两个班级,学生32人,教师2人。由于原来操场的篮球架存在隐患,不得已拆除,目前学校没有完整的操场,无法安全开展体育活动。因此,杨梅小学已经向上级教育部门反映,希望能够帮扶建造一个水泥地板篮球场。据初步计算,建造一个水泥地板的篮球场总费用月8万多元。

    “多得你们的报道和支持,如今学校环境比以前好多了。”覃校长希望借网站的平台,向当年捐款的爱心网友再次表示感谢。2012年本网对该校的困难情况进行报道后,引起了岑溪教育部门的重视,拨出了一笔教育经费,给杨梅小学用于修建厕所、购置乒乓球桌等。

    杨梅小学的学生与骑楼论坛网友“菜老夫”切磋乒乓球,球技不分伯仲,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欢呼声。骑楼论坛网友“苍山梧川”摄

    然而,更令覃校长更欣慰的是,在2014年秋季考试中,一年级的语文成绩在全镇排名第三。覃校长告诉记者,还有两年自己就退休了,想来真有点舍不得。原来,覃校长原是中心小学重点班的老师,后来为支持乡村教学点的工作,调来杨梅小学,一教就是十年。

    为了不耽误师生们午休,慰问活动很快就在和煦的阳光下结束了。当记者离开时,小朋友们和覃校长一起到教学楼前挥手送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区人大梧州代表团和驻梧区政协委员抵邕
·梧州砂糖橘迎来史上最高批发价 果农惜售
·梧州美术书法名家作品展已成交近30幅
·我市举办"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三龙大道路面坑洼不平 争取春节前修补好
·寒假来临, 为孩子上好“安全课”
·行人乱穿马路,撞晕摩托车司机后离开
图片新闻
绵甜米饼系乡情
大型钻机压向居民楼 楼房墙体开裂
游艇下水试航
探营岑溪文体中心的建设情况
允升塔壁画重新修复
岑溪大小广场已被乱摆乱卖占领!
温馨冬日关怀 温暖困难居民
白云山增设健身设施
园博园游客接待中心加快建设
提升产品质量 保持冰泉味道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