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温馨冬日关怀 温暖困难居民

http://www.wzljl.cn    2015-01-24 09:56    作者:记者 杨珊 陈素雅 通讯员 黄洁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市国资委的党员义工走进京梧社区,慰问林亲敬老党员,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记者 蒙绍松/摄

    党员进社区活动昨日走进灏景玥城和京梧社区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珊)2015年新春佳节的临近,让困难群体成为社会各界关心的焦点。由梧州日报社党委、万秀区党委、长洲区党委、龙圩区党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团市委共同主办的“爱心直通车——2015,我们一起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1月23日,梧州市国资委党委和梧州日报社党委和党员干部组成的送温暖小分队,兵分两路前往灏景玥城社区和京梧社区,给困难居民送上慰问物资的同时,还带去了冬日的温暖问候。

    当天上午8时许,梧州日报社党委和党员干部首先来到灏景玥城社区,探望这里的困难居民钟桂莲。据了解,钟桂莲去年不幸丧偶,如今需要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生活压力可想而知。面对慰问团的关怀,钟桂莲说出了自己最忧心的事:“我身体不好,做不了太劳累的工作,孩子以后的学费不知道怎么办……”“你不用怕,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你的孩子好好读书,学费问题我们会尽力帮你想办法解决。”慰问团鼓励她说。

    随后,送温暖小分队还来到低保户李健年家中。尽管患有二级残疾,但性格开朗的李健年保持着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虽然我手脚不灵便,但还是每天坚持外出走动。”李健年说,他最希望儿子能够考上大学,学得一技之长,以后好好回报社会。

    与此同时,梧州市国资委党员干部的爱心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在京梧社区,党员们先后探望了六名困难户。

    在困难居民宋醒球家中,国资委的党员们在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后,还向她仔细询问其生活中遇到的困扰。据了解,宋醒球目前独自抚养患有肢体残疾的儿子,生活过得较为拮据。不过她表示,社会各界对他们母子的帮助,让她感受到了生活的温暖,也坚定了她勇敢生活的信念。

    此外,在当天的活动中,他们还探望了一名“特殊”居民——今年已经71岁的老党员林亲敬。京梧社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林老虽然年纪较大,但平日特别热心,还会经常为社区写一些党建方面的建议。在闲聊家常的过程中,他们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面对大家的关心,林老显得十分高兴,他从桌子上拿起一份《梧州日报》说:“梧州日报社给我送了一年的报纸,我一有空就看看新闻,了解社会的大小事,也可以丰富我的退休生活。”

    “新春佳节是合家团圆、开心过节的日子,然而,对于这些困难居民而言,春节却似乎夹杂着一丝心酸。我们希望通过努力,给他们带去来自社会的问候和祝福。”梧州市国资委一名党员介绍,为了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他们在近期慰问130多名困难户,慰问金额达到2.5万元。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石鼓冲月内两起火灾 居民不愿集资改造线路
·名校毕业却在家啃老 为见网友打伤老母
·不满物业费提高 陶然花园"弃"物管搞"自治"
·举报疑似违规装修 多部门表示不在管理范围
·竹湾村一男子网上散布“炸政府”谣言被行拘
·“我们相亲吧”报名截止时间提前至2月4日
·女婴出生两天被父母抛弃 梧贺医护联手抢救
图片新闻
温馨冬日关怀 温暖困难居民
白云山增设健身设施
园博园游客接待中心加快建设
提升产品质量 保持冰泉味道
大塘派出所打掉一盗窃销赃团伙
有一种快乐叫帮助别人
众人爱心助“动车宝宝”平安降生
伸出援助之手 情暖贫困家庭
校企合作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市食药监系统突击回检农贸市场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