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允升塔修缮已完成80% 计划春节前完工

http://www.wzljl.cn    2015-01-26 09:04    作者:记者 谢韵 实习生 冼杞燃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学院的专业老师正在对塔内壁画进行修复。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冼杞燃)允升塔是梧州市境内具有典型代表性和象征意义的古建筑文物遗存。但由于风吹日晒,允升景区内的道路、允升塔身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坏。2014年12月12日,有关单位开始对允升景区进行修缮工程,整个景区修缮工程总投资约70多万元。目前已经完成修缮工程的80%,计划春节前完工。

    1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允升景区。顺着景区的山道而上,记者看到了多处破损路面已经得到了修复,有些地方甚至重新铺设了水泥防滑路面。从允升塔附近平台可见,塔身外已经搭建了便于施工的竹架,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竹架上作业。而在允升塔内部,几名帮助修复塔内壁画的梧州学院专业老师,正在聚精会神地描绘着。曾经破损的壁画,经过他们的妙笔修补,马上变得靓丽起来。

    据负责允升景区修缮工程的广西梧州华美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黄志仁表示,本次允升景区的修缮工作包括了道路维修、塔身维修、塔身灯光亮化、塔内壁画翻新等内容。目前,已经重新铺设防滑路面600多米,修补多处路面破损。而对于原本一些坡度较陡的坡面,施工方也进行了降坡处理,将坡面变成了阶梯,方便市民爬山。同时,对允升塔的外墙面重新修补,清除塔身外的杂草,并计划将在下周进行塔身的灯光亮化工程。

    针对允升塔内壁画破损的情况,施工方也请来了专业人士,从塔的最高层开始,逐层往下修复。壁画修复工作计划在2月初完成。此外,为了安全起见,允升塔的各个窗口还将安装高度为窗口一半的围栏。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区人大梧州代表团和驻梧区政协委员抵邕
·梧州砂糖橘迎来史上最高批发价 果农惜售
·梧州美术书法名家作品展已成交近30幅
·我市举办"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三龙大道路面坑洼不平 争取春节前修补好
·寒假来临, 为孩子上好“安全课”
·行人乱穿马路,撞晕摩托车司机后离开
图片新闻
凯莱对出路口红绿灯掉下来
绵甜米饼系乡情
大型钻机压向居民楼 楼房墙体开裂
游艇下水试航
探营岑溪文体中心的建设情况
允升塔壁画重新修复
岑溪大小广场已被乱摆乱卖占领!
温馨冬日关怀 温暖困难居民
白云山增设健身设施
园博园游客接待中心加快建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