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正文
         高级搜索
“城市美容师”们,辛苦了
华府盛宴大酒楼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http://www.wzljl.cn    2015-02-10 16:12    作者:记者 曾燕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2月9日下午6点,万秀区环卫工人刘云珍结束了一天的清扫工作后,和其他工友们一起前往位于西堤路的华府盛宴大酒楼。当晚,这家酒楼的老板请他们吃“年夜饭”。

    刘云珍说,她当环卫工人已经十年了,头一回有人因为他们的工作而请吃饭。进门前,她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和工作服,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我还是第一次来这样的酒楼吃饭。”

    考虑到环卫工人的工作安排,“年夜饭”定在6时30分开始,但酒楼的总经理黄小平早早地候在了餐厅门口。看着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走过来,她赶紧将大家迎进宴会厅。宴会厅内已经摆好了48张大圆桌,幕墙上打着“华府盛宴大酒楼全体员工为环卫工人举行大型迎春晚宴”。酒店的服务员一一为赴宴的环卫工人倒上热茶,紧接着一道道热腾腾的菜肴被端上了宴席,大伙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聊着家常。

    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书记王东县介绍,全市共有环卫工人1650名,当晚到场的470名都是2014年度的街道清扫先进个人。这些年,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和帮助越来越多,除了各种慰问之外,还在市区临街店铺、单位以及居委会内设立了1650个休息站,放置了凳子和饮水机,让环卫工人在繁重的工作之余有一个歇息的地方。

    席间,酒楼执行董事黄章浩和记者聊起了他们宴请环卫工人的初衷:“春节快到了,环卫工人为我们城市的清洁辛苦工作了一年,我们就想借这样一顿饭,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也想用这样的方式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爱环卫工人这个群体。”

    “虽然工作很辛苦,可人们理解我们、尊重我们,我们觉得很满足了。”年仅30岁的黎雪莲是富民路清扫组里的“老小”,这在普遍年龄都是40、50岁以上的环卫工人中很是少见。虽然只干了一年多,但她表示会一直坚持下去,保证自己清扫的街道整洁干净。说起过节的心愿,她坦言:“我的愿望就是大家能更讲卫生,不要随地乱扔垃圾。”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长洲岛故意伤害案嫌犯尸体在浔江被找到
·政协梧州市第十一届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梧州"两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社会热点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人大代表为梧州经济社会建设积极献策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质量整体提高
·春节假期梧州市举办多项文体活动
图片新闻
返乡摩托车流渐入高峰
爱心直通车开进岑溪马路镇车垌村
我市举行中国象棋擂台赛
党员活动进小区,情暖空巢老人心
格桑花盛开
云龙社区迎春活动居民踊跃参与
龙圩至潭东公路单边通行更顺畅
大学路一消防栓爆裂
梧州志愿者情暖务工人员回乡路
清理渠道淤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