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广州往南宁动车票天天售罄
春运客流日渐上升高峰预计在15日16日出现

http://www.wzljl.cn    2015-02-12 09:17    作者:记者 曾燕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2月11日,2015年春运第8天,也是农历的“小年”。 记者从超大金晖汽车客运站、南广铁路梧州南站等地了解到,“小年”当天,我市迎来今年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客流增长 短途居多

    2月11日9时,超大金晖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几个窗口均运作正常,所有旅客都自觉按顺序排队购票,人数最多的售票窗口前也只排了10人左右,并没有出现十分拥挤的情形,候车室也没有看到人流如潮的场面。

    超大金晖汽车客运站总站长庞科辉介绍,2月11日是“小年”,由于不少地方的风俗是必须赶在“小年”之前回家过年,因此,客运站客流量比春运首日增加了不少。最近一两天日均发送旅客近7000人次,客流主要以广西区内为主。目前,客运站110多条线路均正常运行。“但是,春运前几日,汽车站累计发送的旅客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不少。主要原因是南广铁路开通后,不少乘客都选择了动车。”庞科辉说。

    他介绍,汽车站的客流最高峰,预计将在13至16日到来。因此以中短途为主的汽车客流会大幅增加。到时预计日均客流量将超过1万人次。

    目前,超大金晖公司已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不能满足客运需求时,有计划地增开加班线,确保乘客走得了、走得安全,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道路拥堵和人员滞留。

    票源较紧 动车增开

    据了解,目前梧州南站每天运行的动车共21对42趟车,2月10日后再增开广州东—南东宁一对动车,达到44趟车。目前,前往广州方向的票源仍有剩余,但从广州往南宁的票源较为紧张,每天都售罄。春运开始以来,南站每天的客流量估计有3100人次左右,预计春运高峰期将从2月10日开始,持续至16日,节后高峰出现在24日,预计客流量会达到6000多人次。尤其是节后学生流、探亲流、民工流“三流合一”,运输压力将会增大。

    梧州南站站长黄振介绍,针对今年春运特点及客流高峰,站内开展多项便民利民服务。春运期间,梧州南站定期对站房设备设施、互联网取票机、广播机、电子引导系统、电梯、饮水等客服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各项设备实施正常使用、基础服务落实到位。

    为了加强安保,梧州南站派出所和地方公安机关实行联勤联动防控,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不定时地在广场上开车巡逻,并重点加强进站乘客安检和实名制车票查验。

    此外,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了解到,连日来,途经东出口的返乡摩托车显著增加。其中,2月11日过境摩托车为15100辆。预计高峰将出现在2月15日前后,届时日流量将达到3万辆左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长洲岛故意伤害案嫌犯尸体在浔江被找到
·政协梧州市第十一届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梧州"两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社会热点
·梧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人大代表为梧州经济社会建设积极献策
·政协梧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质量整体提高
·春节假期梧州市举办多项文体活动
图片新闻
返乡摩托车流渐入高峰
爱心直通车开进岑溪马路镇车垌村
我市举行中国象棋擂台赛
党员活动进小区,情暖空巢老人心
格桑花盛开
云龙社区迎春活动居民踊跃参与
龙圩至潭东公路单边通行更顺畅
大学路一消防栓爆裂
梧州志愿者情暖务工人员回乡路
清理渠道淤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