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一未满半岁女婴被弃公园凉亭》追踪
援助资金将到期 福利事业陷困境
儿童福利事业盼更多民间资本投入

http://www.wzljl.cn    2015-02-12 09:55    作者: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雷美香    来源:西江都市报

    前不久,本报刊登《一未满半岁女婴被弃公园凉亭》一文,患多种先天遗传性疾病的被遗弃女婴最终因病重不治,报道引起不少读者的感慨。

    记者从梧州市福利院获悉,类似的身体有缺陷的儿童,该福利院已收养50多名。目前,福利院的运作更多是依靠社会各类爱心基金的资助,但是,部分基金现今正面临合约到期的情况。对此,福利院方面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民间爱心组织参与到支持福利院事业当中。

     关爱孤残儿童 营造良好环境

    2月5日,记者走访梧州市社会福利院发现,目前,福利院收养的身患各类残疾的儿童,大部分集中生活在该院的儿童福利中心。据悉,该中心有四个项目,分别是学前型教育项目、0~3岁小儿康复项目、青少年教育、类家庭项目。被福利院收养的儿童若是到了适学年龄,身体无缺陷者则会被安排到附近的学校上课,而患有残疾的儿童则在福利院内设的特殊学校接受教育。

    近年来,福利院的儿童福利事业在养、治、教、康方面的水平不断提高。2014年,该院投入资金对儿童福利中心三楼进行装修并购置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器材和特教班儿童生活、娱乐、教育设施等。此外,许多社会爱心人士还为类家庭内部环境进行重新装修,并更换或添加部分床上用品和生活必需品,让孩子能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援助基金到期 盼社会多关注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梧州市福利院儿童福利事业项目的医疗、康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工资由社会爱心企业、人士资助,而儿童的生活、教育等基础设施场地的建设资金也有70%来自社会爱心企业、人士。

    在众多爱心资助中,以美国慈善组织“半边天”基金会的支持最为突出。然而,梧州市福利院方面表示,该基金会与福利院签订的资助合同即将到期,这就意味着福利院在儿童福利事业的资金投入也将面临困难。其中,较突出的影响则是护理人员招工难。随着被送至福利院的儿童增多,护理人员也需增加。眼下,护理人员工资按照合同工每月工资最低工资标准1200元/月发放,扣除按照规定缴纳的个人社保205.9元人/月后,每月实领工资不足1000元/人。工资待遇低,加上护理工作脏、累、苦等情况,护理人员存在流失现象。此外,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师资待遇低也是福利院面临的难题。因此,梧州市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出一份力,帮助福利院里需要帮助的孤残儿童。

    另外,该负责人也反复强调,即便孩子不幸患有先天有缺陷,其父母也不应随意遗弃。因为,对于孩子而言,最温暖最健全的爱永远是亲生父母给予的。

    本报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雷美香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提案聚焦梧州发展关键词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春运客流日渐上升高峰预计在16日出现
·梧州羊年春节推多项旅游惠民措施
·兴腾农贸商行黄泥满布 疑为逼迁之举
·红岭深燃气库三面环山 气站安全受威胁
图片新闻
两广五部门护送农民工返乡过年
梧州年花年桔开始热销
打击非法占道行为
春游“桃花村”
义写春联
黄俊华到市福利院慰问老人和儿童
朱学庆率队慰问市政环卫一线员工
探访梧州黑叶猴繁殖中心
记录归家之旅 留下温馨合照
小记者培训班举办模拟“两会”新闻发布会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