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首座立体停车楼将开建
规划19层配套停车位212个

http://www.wzljl.cn    2015-03-12 10:14    作者: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林芬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通讯员 林芬)梧州市首座立体停车楼——西江二路超大金晖立体停车楼规划和建筑设计方案在去年年底已获审批,并引起本市有车一族的广泛关注。3月11日,记者从负责跟进该项目的万秀区城东街道办事处获悉,目前,项目建设单位梧州超大金晖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项目地块上障碍物的拆除工作,待连日的阴雨天气结束后,项目将进入基建阶段。

    按照立体停车楼的规划方案要求,该项目位于万秀区西江二路香港城旁、中山路口公交车站对入地块。3月11日下午,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场内已完成土地平整、施工障碍物清除等工作。

    按照方案,该项目选址处原为梧州超大金晖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的两层办公楼,占地面积379.5平方米。项目规划将办公楼拆除,新建一座19层的立体机械停车楼,建筑高度36.5米,建筑总面积3753平方米。其中,停车楼为3521.7平方米、配套服务用房231.3平方米,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运用全自动垂直升降类机械运输设备传送车辆。

    此外,由于项目占地面积有限,为最大化利用空间,设计方案对项目功能进行合理配置。停车楼共设六个车库、三个出入口。其中,1、4号库各设计停放30辆车,共60车位,主要用于停放SUV规格车辆;2、3、5、6号库各设计停放38辆车,共152车位,主要用于停放小轿车。六个全自动升降平台对车辆进行传送运输和准确入库,同时具备自动调转车头功能,车辆出入车库非常方便。

    为进一步优化车辆进出立体停车楼的环境,该项目规划说明还提出多点交通措施建议。包括,由于停车楼出入口与西侧公交车站台较近,车辆出入与公交乘客上下车会出现交叉影响,为避免交通混乱状况发生,停车楼建成后,该公交车站将迁移至易发市场对面,原码头对出路口附近;在交通战备码头渡口对出西江二路路口处,设置慢速交通标志;在车库出入口处设置单行交通标志,禁止进出车库车辆左转;在西江二路路中线(大同路路口对出至新迁移公交车站路段)设置交通隔断,禁止往河西方向车辆左转。

    城东街道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河东商业片区停车需求较大,但停车设施不足,停车难问题突出,立体机械停车楼能节约土地并最大化利用立体空间,将有效地缓解上述停车压力。此外,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施工人员及材料已经准备到位,待连日的阴雨天气结束后,项目方将开启项目基建工作。整个项目计划建设期限为一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首座立体停车楼将开建 建设期限一年
·梧州日报社向市内16家酒店赠送报刊展示架
·角嘴街道办、高旺社区联合市国土局整治环境
·万秀区实施休闲农业观光项目助推生态建设
·万秀区启动学区化管理试点改革 划分7片区
·藤县减少农业污染 除草不再使用化学药品
·市民收到有邪教标语纸币 可到银行网点兑换
图片新闻
加大扶持,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阴雨连绵湿冷持续
力争汛期前实现桥梁承台出水面
夏郢镇凤凰村村容村貌整洁卫生
我市持续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刑警队里的“铿锵玫瑰”
工地食堂女工传递家的温暖
路边摆卖家禽 脏污环境影响出行
御山帝景小区顶层现违建
苍梧县加速推进旺甫工业小镇建设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