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镜面心”男孩亟待救助》追踪
义卖筹资帮助“镜面心”男孩
爱心企业为陈荣艺筹得三千多元手术费

http://www.wzljl.cn    2015-03-16 09:20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3月15日,热心市民参与义卖为藤县“镜面心“男孩陈荣艺手术筹集善款。 本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前段时间,本报曾报道过13岁男孩陈荣艺身患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的情况(详见本报1月5日5版)。高达40万元的手术费用,将男孩的家庭逼入困境;而社会无私的捐助,却让他们看到了一丝曙光。昨天,梧州市茂盛茶业向陈荣艺伸出援手,在鸳江丽港中心广场举行茶叶义卖,并将所得款3666.9元全部捐给陈荣艺用作手术费用。

    “镜面心”男孩亟待手术

    家在藤县的男孩陈荣艺天生心脏如正常心脏照镜一样“右偏”,同时伴随着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狭窄等重症。年纪已经13岁的陈荣艺如果进行手术,手术难度大且费用高;但若不手术,健康已经每况愈下的他,可能撑不到成年。关于陈荣艺的报道见报后,梧州市红十字会和自治区红十字会主动为小荣艺申请了“先天性心脏病”的项目救助,同时多次联系自治区、上海等一流的外科专家,为这个不幸又顽强的男孩争取生的机会。

    由于陈荣艺已经错过了5岁至7岁这一最佳手术时间,经专家多次研讨认为,他至少需要做两次手术才能与正常人一样呼吸。而这两个初定于4月份进行的心脏手术,估计费用高达40万元。这对靠母亲在广东打工维持生计,父亲一边做代课老师一边要照顾陈荣艺的家庭而言,是一个不可能承担的数字。

    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邱颖表示,虽然陈荣艺的身体很虚弱,但他的求生意志很强,而且学习勤奋刻苦,是一个很乖的孩子,大家都希望能够帮助孩子渡过难关。求助倡议书发出后,“爱心”纷沓而来:一位来自山东的妈妈主动致电梧州市红十字会希望捐助孩子的手术费用;一名匿名的梧州爱心人士捐助2万元手术费用;来自梧州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小城大爱”公益群的志愿者纷纷前来帮忙……

    市民自发购茶捐款

    3月15日上午9时,梧州市茂盛茶业组织的义卖筹资活动正式开始。陈荣艺的求助专题片在鸳江丽港广场循环播放,十多名来自学校、公司、社会的志愿者在广场呼吁捐助。路过的市民在驻足观看的同时,纷纷投下善款,有的市民还表示会叫上其他朋友来购茶献爱心。

    家住河西的市民梁女士,在得知开展义卖活动后,专门开着摩托车来到义卖点放下200元。但志愿者为他们送上茶叶的时候,梁女士还有点不好意思,她说:“ 我们只是从朋友圈里获悉有这样的小男孩需要帮助,没想到还能收获两罐茶叶,希望绵薄之力也能帮助到他。”

    梧州市茂盛茶业副总经理麦炯波表示,社会的责任也是企业的责任。该公司负责人从梧州市红十字会获悉捐助陈荣艺的事情后,当即决定15日上午无限量地供应该品牌茶叶进行义卖,并将所得善款全部作为陈荣艺日后的手术费。

    昨日中午12时,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开箱统计,义卖活动共为陈荣艺筹得善款3666.9元。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个数字距离陈荣艺的手术费用有较大距离,但志愿者们会更积极的找寻热心商家、市民伸出援手,希望能在4月份陈荣艺手术前筹集到更多的手术费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南梧高速发生汽车追尾事故 造成一人受伤
·梧州市“3·15”广场宣传活动昨日举行
·李济深故居保养工程完工 将建游客服务中心
·我市工商系统为消费者挽回损失逾90万元
·信任在心间 卖菜不守摊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投60亿元引进项目
·我市各重大交通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图片新闻
梧州、玉林两地冬协会游泳联谊
蒙山北楼村的乡村花海
长洲区举行青年足球七人制邀请赛
苍海东岸景观加快施工
中山公园东侧地质灾害整治
立体停车楼开建
宣传渡运安全
云海天龙顶
公交车与摩托车碰撞
“水韵瑶寨”长坪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