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现场释疑惑 事后解难题
梧州市“3·15”广场宣传活动昨日举行

http://www.wzljl.cn    2015-03-16 09:14    作者:记者 陈素雅 见习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邹建欣 陆宏敏    来源:西江都市报

 3月15日,梧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向市民传授辨别假酒的方法。 本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见习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邹建欣 陆宏敏)昨天上午,梧州市万秀区鸳江丽港中心广场和长洲区市政广场人声鼎沸,以“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为主题的“3·15”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在两城区同时举行。工商、供电、烟草、物价等多个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设摊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并记录消费者、经营者反映的各类消费问题。

    房地产类投诉“高烧不退”

    活动当天,市民罗先生夫妇早早来到现场。他们向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反映称,自己的新房在装修时发现卫生间和厨房的墙体疑似存在质量问题。“用手摸一摸,墙体表面的石灰就会轻易抹去。”罗先生说,在与物管处和开发商协商后,对方派人来凿开墙体进行检查,却一直没有修复。“他们只是说没空,要等到清明节后,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能解决房子的质量问题。”罗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协调。

    此外,根据工商部门统计,随着梧州市房地产中介业的不断发展,房地产中介类投诉开始成为全市消费者投诉的热点。投诉的内容包括超经营范围开展经营活动;无中生有,价外加价;涉嫌欺诈;涉嫌以霸王条款损害消费者权益;恐吓威胁消费者,强迫交易等。

    据了解,在当天上午的活动中,梧州市工商局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台现场记录了多位市民的现场投诉,其中既有涉及房地产、小车等大宗消费的投诉,也有部分商家涉嫌实施霸王条款的消费者举报。工作人员表示,有关科室会根据当天的记录,在事后做统一汇总并联系当事市民。

    而本报设在长洲区分会场的报料订报专栏,也同样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消费者向本报报料如“缴费容易学车难”等烦心事,希望有关问题能得到反映和解决。

    多部门现场支招教维权

    消费者维权,未雨绸缪更为重要。当天的活动现场,工商、检验检疫等部门还现场为市民支招,教大家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平时消费纠纷较多的化妆品业、保险业等部分行业的商家,也有工作人员主动到现场为市民释疑解惑。

    “真假红牛罐装饮料,我真的看不出来有何不同。”市民梁女士拿着一瓶红牛真品和一瓶假货在仔细地比对。梧州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外观上的比较可以看到,真品红牛包装上的印刷非常精致,字迹工整,假货的印刷则较为粗糙,而且字迹不够工整。

    在梧州检验检疫局咨询台前,市民也排起了长龙,大家对如何辨别六堡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产生浓厚兴趣。该局的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正品六堡茶的外包装上都贴有专用标志的标签,刮开涂层可看到16位数的编码,通过上网、发手机短信或拨打电话都可以查询到产品的信息。

    梧州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李晚昌表示,在新《消法》实施一周年之际,通过广场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新《消法》等法律法规,能够让市民对保护消费者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多的认识,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同时,通过现场教大家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的方法,也能提高消费者的防范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三个车站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60万人次
·梧州市“3·15”广场宣传活动昨日举行
·教育资源优化整合营造"一体化"育人氛围
·社工,用行动诠释“助人为业”
·四恩寺至白云路的新路为何只修一半?
·爱心企业为"镜面心"男孩筹得三千多元手术费
·南梧高速发生汽车追尾事故 造成一人受伤
图片新闻
巨船“驶”上高速公路
【生态乡村•随手拍】陌上归鹭
跟踪服务力促项目早投产
企业爱心义卖资助陈荣艺
网球中心完成主体建筑
梧州、玉林两地冬协会游泳联谊
蒙山北楼村的乡村花海
长洲区举行青年足球七人制邀请赛
苍海东岸景观加快施工
中山公园东侧地质灾害整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