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来自贫困家庭的一位16岁少女不幸患淋巴瘤全身肌肤溃烂,她的母亲希望能有爱心人士帮帮女儿
罕见疾病肆虐花季少女 贫困母亲期盼爱心援助

http://www.wzljl.cn    2015-04-19 09:41    作者: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邓羚    来源:西江都市报

血液患病,竟导致手臂、面部等肌肤出现溃烂,而这个不幸却发生在梧州一位花季少女的身上。日前,记者从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获悉,梧州一位16岁的少女患了较为罕见的皮肤型T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目前正在进行抗感染及化疗治疗,然而她的家庭非常贫困,一筹莫展的母亲迫切希望能有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她的女儿。

多处溃烂深可见骨

据了解,2014年5月,苍梧县岭脚镇九年级学生的白丽媚正在积极准备初中毕业考试,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出现不明原因的关节剧痛、发热、皮肤溃疡出血等症状。初步就医后,症状无法缓解且逐渐加重,她只能暂时中断学业。可是,一年过去了,她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而且还严重到危及生命。

4月16日下午,记者在市红十字会1号楼四楼血液内科见到了这位16岁的少女白丽媚。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她身形瘦削,面色苍白,脸部以及全身的各个部位均不同程度地出现斑块、水泡、溃疡等损坏的情况。在最严重的右手手腕关节外侧,已经几乎没有皮肤、肌肉附存,只有已经深入骨头的脓液。而她的左眼部位,由于淋巴斑块的肿胀,已经将眼睛掩盖掉了,现在只能用右眼看东西了。

躺在病床上的白丽媚无奈表示,她已经很少照镜子了。她说:“眼睛看不见,每天都感觉很疼痛,有时候手痛,有时候眼睛肿痛。”面对女儿遭受的痛苦,白丽媚妈妈全亚石心痛地说,女儿是从2014年4月初开始患病的,起初只是手腕、手臂的肌肤开始腐烂、流脓,创口深可见骨,家人曾经以为她只是单纯的皮肤感染,还曾考虑过为她截肢以保住性命。可是,今年年初,白丽媚的脸部、四肢的皮肤也陆续出现皮下瘀斑甚至巨大血肿,血肿自行破溃后形成严重溃烂,并出现流脓流血。

市红十字会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吴文强表示:“白丽媚于3月份在医院经过皮肤血检、骨髓活检以及远程多方会诊,已经被明确为T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如今是为了替伤口换药以及消炎而再次住院治疗。”

移植造血干细胞或可根治

据了解,这是一种血液恶性肿瘤,发病率低于白血病,疾病以侵犯淋巴结、管、皮肤、肝肾功能、骨髓为主,患者的免疫系统受严重破坏,首先就体现为皮肤溃烂,失去这一屏障,随后血液等器官极易受到细菌感染,继而引发更为严重的并发症。因此此病治疗难度极大,致死致残率也很高。更不幸的是,白丽媚获得的是相对少发和难治愈的T形肿瘤。

吴文强表示,这种病目前暂无特效药可以治愈,但是,如果经过化疗及靶向药物治疗,甚至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患者依然有恢复健康的可能,可是这个治疗的投入将是难以计算的。

据了解,白丽媚每次化疗的费用要3~5万元,治疗费用对她原本就很贫困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白丽媚在家中排行第六,还有五个姐姐和一个妹妹,她的三个姐姐和妹妹都患有先天性弱视症,有一个姐姐在市人民医院接受手术后恢复正常。她妹妹因为得不到有效的治疗,现在眼睛几乎看不见了,只能辍学在家。

正在医院护理女儿的全亚石对女儿的病情忧心忡忡,她说,丈夫早年已过世,全家的生计靠她务农,或在工地打工支撑。全亚石希望能有热心人可以帮助这个尚在花季的女孩。

如果你想帮助白丽媚,可通过拨打18707741259 或0774-2594148与她们一家取得联系。

本报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邓羚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青运会暨区运会成年组选拔赛——篮球比赛
·青运会暨区运会成年组选拔赛——气排球比赛
·“三月三”骑楼城首届传统文化节昨日开幕
·梧州全市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多项整治行动
·我市部署"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活动安全工作
·市青年运动会暨区运会成年组选拔赛开赛
·罕见疾病肆虐花季少女 贫困母亲期盼爱心援助
图片新闻
"三月三"骑楼城首届传统文化节开幕
赋诗为乐写生活
堤外廊景初显规模
她梦想因病魔而搁浅
善举凝聚美德 爱心传递力量
两岸一家亲,喜迎“三月三”
各路高手齐集梧州切磋球艺
2015年武术套路大赛抢先看
中山纪念堂演出交响乐音乐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到我市调研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