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学院一学生突发大出血生命垂危》追踪
彭祥经手术后转危为安
四十多名大学生自发为其献血

http://www.wzljl.cn    2015-04-21 09:17    作者: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赵艳香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实习生 赵艳香)日前,本报对梧州学院学生彭祥突发消化道大出血,生命垂危的不幸遭遇进行报道。在得知彭祥急需A型血和A型血小板的消息后,4月20日,40多名梧州学院的学生自发来到梧州市中心血站为患病的彭祥献血。

    当天早上9时许,尽管狂风暴雨侵袭梧州市区,但在梧州市中心血站的机采室内,却挤满了前来为彭祥献血的爱心人士。记者了解到,前来献血的是40多名梧州学院的学生。他们当中有一部分人与彭祥素未谋面,在得知彭祥的情况后,自发前来献血。大一学生马志武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19日晚上,他在班级的QQ群上得知彭祥的病情,与两位好友商量后,大家决定20日前往梧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家都是校友,我们都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彭祥渡过难关。”马志武说。

    据梧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介绍,捐献血小板者需要经过验血,确定本身血液健康及血型相符方可进行采血。“血小板的保存期只有五天,如果今天采集的血量够了的话,我们会预留一批献血者的信息,待下次有需要时再采集。”该工作人员说。据悉,当天前来献血的人很多,又恰逢“壮族三月三”假期,血站还临时增派工作人员以完成血液的采集工作。

    另外,记者也从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到,在院方医学专家的帮助下,彭祥大出血的原因已查明,是由于其出生时脐带剪切预留过长所致。据介绍,彭祥体内预留的脐带过长,由此所带来的危害在其出生后并没有立即显现。然而,彭祥随着年龄的增大,过长的脐带与体内部分肠道不断摩擦,导致肠体严重受损,以致此次的突发性大出血现象。对此,院方的工作人员也坦言,彭祥的情况是十分罕见的。目前,院方已为彭祥进行了手术,且过程十分顺利。彭祥的母亲看着转危为安的儿子,心里的石头终于着了地。她在受访时对帮助彭祥的同学和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昨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仍有雨
·“三月三”小长假跨省出国各有各精彩
·市水利局开展严厉打击水事违法“春雷行动”
·黑白对弈,精彩方圆——青运会围棋比赛
·“楚汉”骄雄决胜负——青运会象棋比赛
·广西武术段位制培训班在梧举行
·乡村教师不幸患重病 全镇师生献爱心帮扶
图片新闻
中山纪念堂举办鸳江欢歌演出活动
市摄影家协会评委评选摄影作品
梧院2011级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展示
梧州南站昨日客流量大增
青运会部分比赛项目颁奖盛况
赋诗为乐写生活
堤外廊景初显规模
她梦想因病魔而搁浅
善举凝聚美德 爱心传递力量
两岸一家亲,喜迎“三月三”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