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黑白对弈,精彩方圆——围棋比赛花絮

http://www.wzljl.cn    2015-04-20 14:19    作者:陈可夫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

    梧州零距离网讯(见习记者 陈可夫)黑白天地,运子布阵,纹枰论道,较量一番。4月20日上午10时,梧州市第三十三届青年运动会暨第十三届区运会成年组梧州市选拔赛围棋比赛,在旺城广场赛点精彩举行。据悉,本次比赛共计有60名选手参与现场对弈,交流棋艺,其中成年选手27人,幼儿选手33人,年龄跨度之大、人群覆盖面之广,都尽显本次青运会提倡“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办赛宗旨。

    

    首日比赛中,幼儿专场占去了大半个赛场

    选手正在沉静地对弈中

    

    黑白世界小棋手显大智慧

    赛场中的33名“年少老成”的幼儿选手以及在场外观赛的家长们成为本次比赛中最大的亮点。据裁判长唐红星介绍,为鼓励和培养更多幼儿对围棋的热爱,赛事主办方为这33名幼儿选手特设幼儿专场,选拔出优秀的围棋“苗子”。他们中有6至15岁的孩子,别看他们年纪小,但实力却不容小觑。有很多小棋手已经达到了业余三、四段的水平。身高与桌子差不多一样高,坐在棋盘前,他们看似安静自如,但在棋盘上却毫不逊色于成年棋手。这些小棋手们或神情专注,或低头思考,或举棋布子,这架势颇有围棋国手的风范,看着孩子们一个个严肃认真的样子,连现场的裁判员也忍俊不禁。

 今年6岁黄誉,是参加本次赛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同时也是棋性最佳的幼儿选手,据悉,他即将晋级业余二段。

    醉瓮之意不在酒,在乎棋盘之间也

    早已过了耳顺之年的选手林建英,是梧州大小围棋赛事的常客,在围棋界小有名气。熟知他的棋友都知道,林先生有“嗜酒”的爱好,下棋前或下棋后,都喜欢小酌二两,酝酿棋感。昨日上午,稍晚的开赛时间让林先生有了充足的时间在早餐店中享受醇香的美酒。到达赛场时,林先生已经带有几分醉意。当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后,林先生显得沉着冷静,下子平稳,借着几分“醉意”,在开局之初便给对手布下了“迷魂阵”。

 林建英(右一)在棋盘中寻找机会

编辑:张超浩 郑玉华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主城区棚户区改造补偿安置“一片一策”
·春湖路一口腔诊所因发布虚假广告受处罚
·长青园公墓办理退款客户渐减 仅一成半办理
·小记者学员可获赠报纸、培训资料及专用马夹
·仙风山交通安全岛基本建成 或"五一"前通车
·龙圩区2015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电动车注册登记常态化 交警部门依规查验
图片新闻
井田庙会之抢花炮盛景
让公路更洁净的“女汉子”
蒙山打造精品城镇
梧州南站四天发送旅客三万多人次
河东防洪堤建成平台绿化岸坡
蒙山长坪乡“三月三”节庆活动
黑云压城
青运会足球选拔赛昨日开赛
风吹树倒通行受阻
梧贵高速昨日正式通车运营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