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正文
         高级搜索
不看山,不看海 到百万葵园聆听花开

http://www.wzljl.cn    2015-04-29 09:39    作者:陆宏敏    来源:梧州日报

陆宏敏 文/摄

都说“人间最美四月天”,而这个“三月三”假期又恰巧是在四月,于是,在这个“最美天”里,我们一家不看山、不看海,而是选择到广州百万葵园去看花。

一出广州蕉门地铁口,转上南沙2号的专线车,一路上天都阴着,时不时还有点小雨。总算老天给面子,在坐了一小时过十分钟的车后,到了百万葵园站,天居然放晴了,天空一片轻蓝。

入门检票时,工作人员贴心地送上“见面礼”:男士一个装着干花的香包、女士一张七彩雪糕屋的免费雪糕票、小孩一张巧克力共和国的DIY巧克力票,这细心的关怀很对我的脾气。

就在自己低头准备把这份“见面礼”放好之时,身边游客及女儿的欢呼声让我不由自主地抬起头。哇,绿白相间的地板上,黄、橙、紫、粉、蓝,几只葵园的吉祥物——七彩葵花猫围聚在一起,或妩媚地轻撩裙脚、或机灵地捧着一束熏衣草、或高贵地轻拈着一枝玫瑰……各种萌样瞬间把我们融掉。

再往里走,又一次惊呼来了!免费游乐场、七彩滑梯、旋转茶杯、“小号版”的海盗船、有拓展性质的穿越吧和瞭望吧、hello kitty许愿树、七彩葵花猫许愿树……好看的、好玩的,如此集中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也瞬间把我们体内的童真都唤醒了。我们开始和孩子一般,兴奋地撒腿跑上足有两三层楼高的七彩滑梯上,然后任性地选择自己最爱的颜色,并从这一颜色的滑道上以躺、以坐的姿势迅速往下滑。这一刻,随着尖叫、随着欢呼,感觉俏皮的风儿在耳边为我们加油,也感觉那份不老的童趣正在从喉咙、从胳膊、从双腿在拼命地往外冒!

玩够了、笑嗨了,依依不舍地告别免费游乐场内的其它游乐设施,一路上又经过了白鸽广场、博美小狗、鲜花餐厅等景点后,赏花之行才叫作开始。

去年去过云南昆明,或许是因为那儿的花是被人当成菜一样的论斤卖的,所以在昆明赏花就有一种逛菜市的感觉了。不过,在百万葵园,在那些主题鲜明、主推浪漫风格的熏衣草园、向日葵园、玫瑰园里,花儿却是实实在在地扎根泥土,紫的俏、黄的艳、红的娇。它们成簇地、欢快地、自由地生长,拼命地呼吸着葵园里的新鲜空气,也给游客传递着一种生机和活力。而与以往我们看到的一枝枝被剪下、包装好的玫瑰花不一样的是,玫瑰园内的玫瑰树足有两三米之高,一个树冠上长出的花不仅花瓣的层次多,而且也如碗口般大小,看后着实让人啧啧称奇。

园地里除了种植有鲜活快乐的花儿外,还有不少欧式建筑:白色的墙、蓝色的窗、波浪式的城墙,心型拱门、五彩热气球、七彩铅笔、欧式女神雕像等。总之,哪儿都是一处美丽的景色,哪儿都可以“谋杀”相机的内存。

我们赏一会儿花,就找一处亭子坐一会,一边晒太阳吹风,一边欣赏游客拍照时的各种姿势。就这么缓慢地推进着游赏的节奏,也在渐渐地靠近园区的主角之一“七彩花田”。

看园区的介绍,传说见到七彩花田的人会得到花神的保护,而七彩花田的出现,最初是由七彩葵花猫经历各种考验和险境才找到的,看来,这又是一个给孩子灌输正能量的好场地。而事实上,“七彩花田”的童话除了是一个给孩子讲故事的好题材外,它还是一处富有色彩张力的人间美景。2万多平方米的花田里,栽植了粉、红、紫、黄、橙等七种不同颜色的花卉,各色花卉形成五彩缤纷的花带,构成一道地上的彩虹,浪漫而美丽。

而为了能近距离接触到七彩花田,我们乘坐上了绿色的卡通造型小火车,在短短的5分钟车程里,我们幸福地绕着花田“跑”了一圈,感觉小火车上的我们就像花仙子一样,穿梭在不同的花海中,呼吸着不同花儿散发出的香气,领略着不同的浪漫与风情。

出了七彩花田,就是环球动漫港。如果你还记得“灵感IQ称得上十分之高超”、“你你你快跪下,看我引弓千里箭”等动画片的主题曲,那么动漫港里面展出的动漫人物就一定能勾起你多彩的童年回忆。展馆里展出的是不同时期的动漫人物:绿巨人、美少女战士、大雄与叮当猫、米妮与米奇,等等,更有一个镶满了水晶的限量版hello kitty,亮瞎游客的眼。

五色花海

温馨提示:

关于入园和出园时间:由于园区内的景点多,面积大,建议游客们能在开门的时间就入园,这样在花田照相时也不用忍受烈日当空、灼痛皮肤之苦;而在晚上的7点半开始,在七彩花田会有两场的6D灯光秀,如果选择住在南沙区或者是葵园主题酒店的游客,不妨在公园里玩久一点,把如梦境般绚丽的灯光秀也欣赏了。

关于服装:

1.百万葵园里四季鲜花盛开,爱美的女士们可尽量选择飘逸的衣裤,这样比较上镜,也会玩得更开心。

2.5月开始,进入夏季,葵园内的戏水区开始免费开放,带孩子去玩的家长,记得给孩子多带一套衣服,以作戏水湿身后备用。

关于花粉:如对花粉过敏的小伙伴,建议谨慎前行。

关于食物:

1.进入夏季,雪糕成了小伙伴们消暑降温的一个最好选择,园区里的七彩雪糕是游客按各自口味,自己去雪糕机子前面取的,以克为单位,6.8元/50g,小伙伴们可不要贪一时手快,挤多了,到时钱包受伤、肚子又受不了。

2.园区除了有葵花鸡这样上百元一只的“高大上”食物外,其实也有平民价的食物销售,如牛角包10元3只,双皮奶10元1碗等。当然,大家也可自带食物,在游客中心或者七彩雪糕屋里稍作休息时吃。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7月1日起实施峰谷分时电价
·太阳能薄膜发电7月在梧亮相 家庭和企业等可使用
·按年执行阶梯电价如何计费? 供电部门详解
·学生公交IC卡7月初至8月底年审 非新生不用
·花季少女临毕业突遭不幸 献血时查出患白血病
·因爱生恨残杀情人之女 女子一审被判死缓
·天降四米竹竿砸伤路人头部 经民警调解伤者获赔
图片新闻
男子驾车撞人致死后逃逸 警方十日追逃一举抓获
骑楼城—龙母庙景区旅游公厕改建完成
跟着党 奔梦去
歌声嘹亮迎“七一”
坚守大山30年 默默奉献育桃李
高温频现 市民借清凉江水消暑降温
“战士诗人”,诗歌殿堂的痴情守望者
邂逅摄影者和并蒂莲
鸟瞰园博园
禁毒宣传晚会寓教于乐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