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微安防”织就“安全网”
——长洲区“微警务安全防范体验馆”见闻

http://www.wzljl.cn    2015-05-06 09:36    作者:者 黄东荣 通讯员 莫黎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记者 黄东荣 通讯员 莫黎

    “你在我们公司举办的活动中中了特等奖,奖金100万元,办理兑奖手续需先缴纳500元手续费……”

    “你的账户因涉嫌违法犯罪活动被冻结,需要将账户里的钱转到我们提供的‘安全账户’保护……”

    5月1日上午10时许,莫良维等十多位居民到长洲区丰业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微警务安全防范体验馆”参加体验活动。听到这些电话录音,莫良维频频点头:“原来这些都是骗局,以后得多留心。”

    这些电话录音是长洲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朱俊源在日常工作中收集整理的九类常见电信诈骗案例。“我们想让市民通过体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朱俊源说出这样做的初衷。

    “因为一些群众存在贪小便宜的思想,加上自我防范意识不强,即使是‘老掉牙’的诈骗手段,还是有人会上当。”长洲区公安分局局长孙有昌分析说。为破解老百姓“防范意识不强”这一难题,长洲区公安部门在去年年底实施“微安防”工程,在广西率先设立“微警务安全防范体验馆”,通过展示安防产品、陈列犯罪工具、传授防范技能、播放视频案例等方式,让群众亲身体验、思考,从而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为什么用来锁摩托车、电动车的马蹄锁禁不起一记重锤?”“为什么用张卡片只需几秒钟时间就能开锁?”在体验馆内,朱俊源和锁具公司技术员的现场破锁、开锁演示让不少居民吃惊。“有了这次体验,以后看到‘鬼手’就能辨别出来了。”华洋花园居民吴浩燕说。

    记者在这个30平方米的“体验馆”看到,防电信诈骗体验区摆着一台大彩电,常见的电信诈骗电话录音、入室盗窃案件录像等可随机播放,一个透明的柜子里展示缴获的各类管制器具、违禁品及作案工具,加上相关的文字说明,防火、防抢、防骗、防盗等知识一目了然。

    如今,设在大塘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免费开放的“体验馆”已有4万多人次前来“泡馆”体验,成为社区居民学习安防知识的园地,为群众织起一张严密的安全网。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苍海项目东环大道及护坡工程月底可完成
·万秀区拟投入一亿多元完善教育设施
·梧州争取明年建成信息惠民国家示范城市
·12306明起调整购票时间 开车前半小时可购票
·苍海核心区园博园景观区被烧山体全面复绿
·少妇深夜约会90后男网友 搭对方摩托时坠亡
·岑溪警方打掉一个未成年人撬车窗盗窃团伙
图片新闻
辛勤劳动 硕果累累
高空清洁工:如蜘蛛侠般穿行高楼间
梧肇两地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活动
男子为纳凉横卧恒业国泰一楼地板
完善再生资源加工园区配套设施
藤县同心镇森塘村铺设排污涵管
诗书传世 古宅沧桑
轧浆工人:粉料研磨的“监控者”
劳动者的五一假期
岑溪市市区强降雨致多路段积水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