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清华建筑环境检测中心:室内PM2.5是室外4倍

http://www.wzljl.cn    2015-05-06 09:47    作者:    来源:梧州零距离

    室内空气污染比室外严重,是真的吗?近日,清华大学发布了首个室内PM2.5污染公益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北京室内空气有1/3的时间处于“污染”等级,且由于现代人70%-90%的时间处于室内,人均室内PM2.5的吸入量是室外的4倍,而使用空气净化器,能对室内空气净化能起到明显作用。

    报告内容

    PM2.5吸入量室内占八成

    本次调研由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清华大学建筑环境检测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调研历时4个月,共获得北京市407名志愿者累计11万小时的室内数据,覆盖北京市13个区县的7703个地理位置。结果显示,采样时间段内,北京室内平均PM2.5浓度为82.6微克/立方米,属于轻度污染,并且,在1/3的时间内,室内空气处于“污染”等级(大于75微克/立方米)。

    办公室空气质量比家里好

    调查还发现,在同等外部条件下,办公环境内的PM2.5等级略优于居住环境,楼层17层以上室内PM2.5等级最优,距离主干道大于500米的建筑略优于小于500米。这是因为家中有很多污染源,如烹饪、吸烟等,而办公室通常会有中央空调,这对降低PM2.5浓度有很大帮助。17层以上室内PM2.5等级最优,是因为高层大气对流较好,扬尘主要集中在中低层。此外,主干道的汽车尾气排放也会增加PM2.5的浓度。

    空气净化器对室内PM2.5改善有明显作用

    调研发现,空气净化器、中央空调对室内空气净化起到明显作用;而开窗通风的作用则因室外情况而异:在室外PM2.5监测值低于75微克/立方米时,开窗通风有利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改善,而在室外PM2.5监测值高于150微克/立方米时,开窗通风则成为室内空气质量的破坏因素。

    延伸阅读

    【CCTV2•是真的吗】相关视频

    价值800元的空气净化器,可以削减65%的PM2.5浓度,却远小于商家的承诺。

    而价值9600元的逸新空气净化器,使空气中的PM2.5浓度削减了99.5%!

    品质的承诺,实事的证明,逸新空气净化器可以带给您健康的呼吸,健康的生活!

    编辑:陈可夫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清华建筑环境检测中心:室内PM2.5是室外4倍
·西江大桥南至梧州南站6月初有望全线通车
·梧州一季度第三产业增速位列三次产业之首
·玫瑰湖公园游船项目因湖水上涨暂停运营
·一贵州女子患“列车综合征”流落梧州南站
·园博园电力建设完成 6月10日前可全园通电
·旧衣物已回收九十吨 受助对象有待落实
图片新闻
玩机器人玩出创造力
河西老码头球场被淹
西江梧州段水位缓慢下降
哭泣的岑溪义昌江
蒙山再现长寿奇迹 夫妻双双逾百岁
农闲编竹芒 农忙干农活
爱心接力救助困难家庭
爱心直通车——我们一起为群众服务
辖区内各江河水位均有所上升
未来三天为梧州仍有中雨以上降雨天气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