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沟通思路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率队到我市考察

http://www.wzljl.cn    2015-05-14 10:11    作者:记者 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5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和南宁市长周红波率该市党政代表团,在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中恒集团制药基地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孟亚西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5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率领南宁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享工作思路与经验,增进两市间的交流与合作。

    南宁市市长周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市政协主席岑可成,市委常委、五象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韦力平,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宁,副市长覃卫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东参加了考察活动。

    市领导黄俊华、吴汉华、吴浩岭、黎永益、竺坤松,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委会主任徐文伟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考察期间,南宁市党政代表团分别到梧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李家庄码头、中恒集团制药新基地、茂圣茶业公司和岑溪市安平镇富宁村、归义镇泽仁现代商贸物流城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我市的历史文化、发展现状、发展规划以及产业布局、工业发展、商贸物流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情况。

    余远辉表示,南宁市党政代表团此行考察,深切感受到梧州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梧州市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近年来随着国家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和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深入实施,梧州市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有了显著提升,在巩固提升工业发展、加快西江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创新推进粤桂合作先试先行、营造良好干事创业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十分值得南宁市学习借鉴。

    余远辉指出,南宁和梧州两市同处珠江—西江经济带和南广高铁经济带区域,又是连接北部湾和珠三角地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思路相近,产业结构互补,这为两市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广阔空间。两市要在发展规划、文化旅游、城市管理等领域加强和深化交流合作,以有利于更好推动西江经济带的发展为主要目标和努力方向,共同推动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进一步深入实施,为加快区域的大发展和大融合做出更积极贡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代表市四家班子,对南宁市党政代表团前来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梧州市明确加快建设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和桂东南城镇群核心城市的目标,积极对接北部湾,主动融入以南宁为核心的北部湾经济区,同时坚定不移实施“东向”战略,接轨珠三角,向先进生产力靠拢,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健康发展态势。但与首府南宁市相比,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还存在不小差距。南宁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桥头堡城市、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城市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节点城市,以“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在构筑改革开放新高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新区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等方面大手笔布局,经济社会各方面建设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也为我们树立了标杆。

    黄俊华表示,梧州市和南宁市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和传统,我市愿与南宁市一道,围绕贯彻落实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加快南广高铁经济带建设,不断加强发展规划、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城市建设和管理、农业发展、社会事业以及党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市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因征地受阻原龙新小学往西方向路段施工暂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到我市调研
·现代人遭遇“过劳肥” 减肥也需讲科学
·全市去年新(改、扩)建幼儿园40所
·生态乡村工作落实不力 岑溪四镇领导被约谈
·广西本科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工作启动
·少妇网聊发裸照 男子趁机索钱财
图片新闻
河西防洪堤铺地砖装护栏
社区居民身边的“白衣天使”
抚河 “出涝”
气象科普教育
地震逃生自救互救应急演练活动
苍海新区园博园东部被烧山体复绿
水位上涨 加紧桥墩承台施工
潘塘公园的凤凰花开一片火红
绿化树木“扰民”问题获解决
大塘小学后门沙井经常污水横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