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学生流将成暑运客流主体
铁路部门暑期将适时开行动车组高峰线

http://www.wzljl.cn    2015-06-26 09:05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黄帝 黄振)高考结束,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也开始陆续放假,不少“学生党”已经开始谋划暑期旅游攻略了。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的暑运将于7月1日拉开序幕,学生流和旅游流将成为暑运客流主体。

    据了解,2015年暑运铁路运输期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根据往年暑运客流特点,今年暑运铁路公路客流仍以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为主。南宁铁路局客运部门表示,随着南广铁路、贵广铁路等新线开通运营,广西动车组通达范围进一步扩大,将大大促进今年暑期铁路客流增长。据介绍,暑期62天南宁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1400万人,其中跨省直通客流预计发送450万人次,管内客流预计发送950万人次,横贯两广的南广铁路将成暑运客流主力军。

    据介绍,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南宁铁路局将根据客流特点及车辆使用情况,充分安排运能,努力满足客流需求。动车组列车方面,将重点安排广州等直通方向动车组重联运行,并视客流情况适时在南广铁路等热门线路开行动车组高峰线。普速旅客列车方面,在继续保持图定旅客列车满编运行的基础上,安排北京、上海等热点直通方向的列车实行加挂扩编。

    同时,为了应对暑期运输高峰,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梧州南站将再添七对动车组列车经停,每天经停梧州南站的动车组列车将达到38对。梧州南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动车组列车的增开将进一步提升南广铁路的运输能力,促进梧州南站客流实现大幅增长。

    铁路部门预计,暑运学生客流将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趋势,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暑假开始的7月上中旬和暑假结束的8月中下旬。而在整个暑运期间,除了学生流,旅游和探亲两股客流也将有明显的增长。为应对暑期客流高峰,梧州南站将通过新增火车票代售点、在重点岗位加派人手等措施,努力服务好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暑期出行的旅客较多,广大旅客出行前最好及早安排行程,避开暑期客流高峰。市民可通过登录12306网上订票官网、手机客户端,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或到火车站售票窗口等方式灵活购买车票。网购车票成功的旅客请尽早取票,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你来提,我们一起做”明日走进岑溪
·我市与中国500强企业洽谈项目投资额超170亿
·市四家班子领导参观考察园博园并听取项目汇报
·梧州企业赴匈牙利参加中国品牌商品展览会
·枣冲小区至园博园临时公交专线今起撤销
·潘塘公园荷花池违建拆除半月余建筑垃圾未清
·高考志愿如何填?市招生考试院院长为考生支招
图片新闻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欢乐彩虹跑活动
精英六蛟龙闹苍海
梧州检验检疫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梧州陆军预备役工兵团完成救灾任务返回驻地
“苍海杯”龙舟表演赛昨日在园博园举行
苍海湖摩托艇表演精彩刺激
整修地质灾害隐患点坡面
加紧安装市体育场配套设施
万秀区开展地灾安全巡查
及时为群众解困的基层法官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