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居民阶梯电价调整为按年执行 不再划分高峰月与非高峰月

http://www.wzljl.cn    2015-06-26 09:10    作者:记者 谢韵 通讯员 何华文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何华文)以往,广西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为按月执行,近日,记者从梧州供电局获悉,从今年7月1日抄见电量起,居民阶梯电价将调整为按年执行,即各档阶梯电量从原来的按月用电量计算调整为按年用电量计算。

    阶梯级数仍为三档

    自2012年7月1日广西实施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以来,居民生活用电按月用电量计算,将每月用电量划分为三档,电价实行分档递增。同时,随季节的变化,全年划分为用电高峰月和非用电高峰月。

    然而,从今年7月1日抄见电量起,广西居民阶梯电价将调整为按年执行。调整之后,不再划分高峰月与非高峰月,用电高峰期的电量将平均到一整年里,居民用户可在一个年度自行调剂用电量,缓解因季节差异导致不同月份用电量不同所带来的矛盾。

    阶梯电价按年执行后,年度电量仍分三档,年阶梯分档标准及计费方式详见附表。

    此外,阶梯电价按年度为周期执行,年用电量中的“年”是以供电企业抄表例日为准,跨度12个用电月作为一个电费结算年。当年分档电量标准在本电费结算年内有效,在次年年初第一期电费结算时重置,余额电量不结转至下一个电费结算年。

    免费电量也按年执行

    居民阶梯电价调整为按年执行后,对于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群体,相关优惠政策依然实行,只是免费电量也从按月执行调整为按年执行。调整后,每户每年设置免费电量120千瓦时,免费电量采用“即征即退”方式,由供电企业在抄表收费时直接扣减。在一个电费结算年内,电量超出年免费电量后的部分,供电企业按年度电量分档及电价标准执行阶梯电价,收取超出部分的电费。

    此外,未实行“一户一表”的合表用户及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仍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政策。而商住合一的用户,原则上实行分表计量,住宅用电部分执行居民电价。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你来提,我们一起做”明日走进岑溪
·我市与中国500强企业洽谈项目投资额超170亿
·市四家班子领导参观考察园博园并听取项目汇报
·梧州企业赴匈牙利参加中国品牌商品展览会
·枣冲小区至园博园临时公交专线今起撤销
·潘塘公园荷花池违建拆除半月余建筑垃圾未清
·高考志愿如何填?市招生考试院院长为考生支招
图片新闻
第六届广西园博会欢乐彩虹跑活动
精英六蛟龙闹苍海
梧州检验检疫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梧州陆军预备役工兵团完成救灾任务返回驻地
“苍海杯”龙舟表演赛昨日在园博园举行
苍海湖摩托艇表演精彩刺激
整修地质灾害隐患点坡面
加紧安装市体育场配套设施
万秀区开展地灾安全巡查
及时为群众解困的基层法官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