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高考录取信息今起可查
建议考生待各个批次正式录取后再查询

http://www.wzljl.cn    2015-07-07 09:29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广西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于7月4日正式开始,7月7日上午8时起,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其个人档案状态及录取信息。今年,考生每个批次首次查询个人档案状态及录取信息可免缴查询费。

    分批次逐批进行录取

    目前,广西招生考试网上已经公布了今年录取工作时间安排表,根据安排,最先开始的本科提前批录取,往后依次为专项计划批、自主招生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普通批。

    据介绍,本科提前批中,31所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以及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清华大学等13所院校,要等全国各省(市、区)全部投档后才开始排序、划线、录取。同时,军事、公安、武警院校由于要进行面试、体检、政审等工作,要到7月7日左右才开始录取。因此,为避免考生过早查询却又查询不到有用信息,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信息查询时间安排在7月7日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往年,常有考生误以为7月4日录取开始后所有批次都会同时投档,在录取信息查询系统开通后,就登录查询,却只能看到自己档案未发生任何变化。事实上,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是分批次逐批进行的,与考生志愿对应的批次完成投档前,考生的档案状态不发生变动,考生应耐心等待各个批次录取正式开始后再进行查询。

    招生考试部门提醒,考生应对照自己所填志愿的批次情况,合理安排查询时间,一般在各批次预计的首轮投档时间之后,可查到个人档案状态及录取信息。如录取工作做出调整而使投档时间发生变化,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通过广西招生考试网、官方微博、新闻媒体等告知考生。

    每个批次首次查询免费

    查询过程中,考生可通过网络、声讯服务、短信三种方式查询录取状况。今年,广西为每名参加统考的考生发放了一封密码信函,上面有用于考生查询高考成绩及录取信息的六位“信息查询密码”,此密码不能进行修改,考生可凭其进行查询。中职对口升高职考生此前另发有身份识别函件,如其同时参加统考,则以统考身份识别函件的密码为准。除此之外,未参加相关考试、没有收到身份识别函件的考生,其信息查询系统使用的密码为其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更多便利,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向有关信息服务提供商购买服务,免除考生各个批次首次个人档案状态及录取信息查询的服务费。换言之,考生在每个录取批次中,第一次查询都是由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付费的,考生可不用缴纳此次查询费用,随后考生在该批次的每次查询都将按信息服务提供商公布标准,向信息服务提供商缴纳费用。若该批次未录取,考生进入下一批次录取时,首次查询费用依然由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承担;若考生某批次“被录取”,后续批次中考生再次查询录取信息,无论是否为当批次第一次查询,都由考生自己承担查询费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整治枣冲小区周边乱象 拆除17处违章搭盖物
·梧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计划年底开工
·梧州六堡茶入选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名单
·首个企业年报周期结束 超过八成企业完成年报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培训班今起开班
·龙圩区农牧业养殖基地计划9月开建
·路边的芒果不要摘 行道树果实不宜食用
图片新闻
岑溪撤县设市20周年系列活动之书法展
苍梧县木双镇友谊村积极参与生态乡村建设
第二实验小学探索学区制管理改革显成效
蒙山县文圩镇大明村农民抢收生姜
采摘长在树上的西瓜
游客自行采摘品尝夏黑葡萄
热心群众救助受伤老人
久违的雨水送来阵阵清凉
幼儿园举办“快乐跳蚤市场”活动
零距离寻宝记园博园站开跑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