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多层次构建融资担保体系
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http://www.wzljl.cn    2015-07-13 09:34    作者: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甘露 陀艺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甘露 陀艺) 近年来,受各种因素影响,中小企业在发展中始终面临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瓶颈制约。针对这一情况,我市相关部门密切联动,创新政银企合作模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2013年我市正式实施“助保贷”业务以来,该项目投入的财政资金支持和放大的企业贷款额度不断增加,有效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受到广大中小企业的青睐,企业申请参与的意愿较为强烈。今年,我市进一步做好“助保贷”的扩面增量工作,工信委积极对接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充盈中小企业资金池,引导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工业企业的信贷支持,不断扩大融资担保规模,将“助保贷”业务服务范围拓展覆盖至全市和全部工业企业。截至今年7月初,各级对“助保贷”业务的财政资金支持已达6800万元,为中小企业撬动金融机构贷款达6.8亿元。目前,全市合作开展“助保贷”业务的金融机构达到5家,已有64家企业提交参与“助保贷”业务申请,申请金额5.6亿元。其中,有32家中小企业获得助保金贷款,金额为1.527亿元,有5家企业通过推荐审批进入到银行批准发放程序,即将发放贷款金额4510万元。

    为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今年我市还创新推出“政银保”业务,采用“保险+信贷”模式,通过引入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产品,辅以市财政设立的1000万元风险补偿基金作后盾,构建政府、银行、保险企业多方合作的贷款体系,使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等贷款户可在无需提供抵押和担保的条件下,以合理的融资成本获得银行贷款。据悉,我市“政银保”业务的服务范围为融资需求在300万元以下的企业,目前该项业务处于宣传和推广阶段,今后将视业务的开展和企业需求情况逐步增加风险补偿金。

    不仅如此,我市还于去年底启动国有控股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梧州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筹备组建,以进一步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切实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目前,市财政已先期安排3000万元作为担保公司的注册资本,近期将开展公司的注册、人员和设施配备等工作。

    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通过不断创新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模式,“使金融成为一池活水”,发挥了“小钱撬大钱”作用,有效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在融资担保体系不断完善的同时,相关部门将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继续探索通过信贷担保和贴息、风险补偿、费用补贴、投资基金等多种方式,强化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为企业平稳运行和加快发展提供保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财政局加强财政奖补项目全程监管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义卖筹款逾千元帮助困难家庭
·长洲区上半年预计完成招商引资36.75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市接消费申诉举报1903件
·梧州“厕所革命” “小”处着手“便”成景观
·梧州市交警部门大力整顿交通违法行为
·藤县投入115万元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
图片新闻
摄影展宣传党旗红
【2015年桂超联赛】苍梧2:3惜败玉林
农忙时节晾晒稻谷
苍梧县直属机关工委庆“七一”篮球赛
留守儿童和家长开展“亲子之旅”活动
小记者学员参观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夜游苍海湖美不胜收
活水养草鱼 活鱼装袋卖
雨送清凉
梧州图书馆举办绘本亲子阅读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