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企业发展不能脱离环保责任”
——市环保局约谈不锈钢企业代表现场见闻

http://www.wzljl.cn    2015-07-13 09:49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邵力中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邵力中

    “你们这几家企业均存在未批先建、擅自变更环评批复、环保管理制度滞后、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需要尽快整改。”7月10日上午,市环保局约谈五家不锈钢企业负责人,直指企业存在的问题。

    “下面我对各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市环保局局长苏颖向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永达不锈钢有限公司、鑫峰特钢有限公司、正业不锈钢有限公司、宏基不锈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不锈钢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很大贡献,但是企业发展不能脱离环保责任,不能将日常管理工作与环保工作分离,破坏环境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希望大家明白自己肩上担子的重量。”苏颖说。今年施行的新环保法从法律角度确定了“发展经济,保护优先”的原则,本次约谈是从环保法律授权角度对企业敲一次警钟。

    “环保部门指出的存在问题,我们一定积极落实整改,争取尽快达到环保要求和标准。”被约谈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承诺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担好环保责任。金海不锈钢公司副总经理龚曦光坦言:“新环保法加大了打击企业违法行为的力度,我们若不重视起环保问题,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就得付出惨痛代价。”

    苏颖说,此次约谈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我市环保部门第一次约谈企业,相关约谈活动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环保部门近期将组织服务队为企业做好整改技术指导,帮助企业提高环保履职履约能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你来提,我们一起做”明日走进苍梧县石桥镇
·我市构建多层次融资担保体系 解企业融资难题
·市财政局加强财政奖补项目全程监管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义卖筹款逾千元帮助困难家庭
·长洲区上半年预计完成招商引资36.75亿元
·今年上半年全市接消费申诉举报1903件
·梧州“厕所革命” “小”处着手“便”成景观
图片新闻
摄影展宣传党旗红
【2015年桂超联赛】苍梧2:3惜败玉林
农忙时节晾晒稻谷
苍梧县直属机关工委庆“七一”篮球赛
留守儿童和家长开展“亲子之旅”活动
小记者学员参观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夜游苍海湖美不胜收
活水养草鱼 活鱼装袋卖
雨送清凉
梧州图书馆举办绘本亲子阅读活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